•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洲2017年新车销量:英国苦不堪言 PSA涨幅明显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1-19 06:00:53

销量,欧洲汽车销量,大众欧洲销量,PSA欧洲销量,宝马欧洲销量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欧盟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12月份受圣诞节休息日对比2016年多出几天影响,新车销量同比下滑4.8%,共计售出1,136,552辆。

数据显示,除去PSA集团和宝马集团之外,大部分主流车企的销量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12月份跌幅较为惨重的汽车品牌包括菲亚特、日产、斯柯达、捷豹、路虎。欧洲地区的全年销量上涨3.3%至15,631,687辆,得益于消费者信心、购车补助增加以及全新SUV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影响,欧洲市场新车销量也连续四年保持增长。2017年也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2007年欧洲地区的新车销量历史性的达到1600万辆。

欧洲中央银行表示,欧洲国家间流通的欧元过去十年间迅速扩张,去年的失业率也创自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且其中德国和波兰则创下历史最低水平。

各品牌销量表现

PSA旗下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大众集团旗下西雅特、FCA旗下Jeep和宝马集团集团Mini,同时包括现代和起亚等12月份在欧洲市场均有较好表现。

PSA 12月份的注册量激增61%,主要是因为销量新计入了收购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的销量涨幅分别达到9.8%和1.6%,而DS则下跌14%。

大众集团的销量整体下滑4.5%。其中大众品牌下跌4.8%,而奥迪和斯柯达则分别下滑9.5%和3.2%。西雅特受新推出的SUV影响,销量增长7.1%。

雷诺集团的新车注册量下跌4.6%,达契亚尽管获得9.7%的增长,但还是未能抵消雷诺品牌9.5%的跌幅。

福特和捷豹路虎则分别下滑6.7%和9.3%。

FCA的跌幅突破16%,其中菲亚特品牌下滑20%,阿尔法罗密欧下挫7%。Jeep表现较为令人满意,出现12%的增长。

从亚洲车企对比来看,起亚和现代分别增长6.1%和2.8%。日产的注册量则下跌10%,丰田品牌跌幅达到4.9%。

宝马集团销量同比增长5.7%。其中宝马品牌和Mini分别出现4.5%和10%的增长。戴姆勒的注册量下滑8.3%,旗下奔驰品牌的销量下滑7.7%,而Smart的跌幅则达到13%。

销量,欧洲汽车销量,大众欧洲销量,PSA欧洲销量,宝马欧洲销量

欧洲各地区销量表现

从欧洲五大市场来看,除西班牙之外,其余的销量均出现下滑。英国市场则连续9个月呈现下滑趋势,12月份的跌幅达到14%。德国和法国跌幅较小,分别为1%和0.5%,意大利则下滑3.2%。西班牙上升6.2%。

从去年整体表现来看,英国则成为唯一一个销量出现下滑的国家,跌幅达到5.7%,主要受新颁布的柴油车政策和脱欧影响。

销量,欧洲汽车销量,大众欧洲销量,PSA欧洲销量,宝马欧洲销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906021221270032515C1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