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从12款车钥匙了解车钥匙的进化史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26 14:12:2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随着技术的发展,车钥匙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小编为读者整理了多款车型的钥匙,从而回顾汽车钥匙的发展史,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车钥匙发展史,智能车钥匙,汽车密钥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技术的发展,车钥匙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小编为读者整理了多款车型的钥匙,从而回顾汽车钥匙的发展史,内容如下:

1949克莱斯勒:

尽管直到20世纪才出现了首款车辆点火用的车钥匙,当驾驶员操作时,仍需按下按键,以便激活启动器。1949年,克莱斯勒引入了近代车钥匙,插入后只需转动点火开关,就能发动车辆。

1965福特:

福特推出的双面车钥匙至今仍应用于许多现代化车辆中。与单面钥匙不同,该钥匙需要两面切削加工,也可从任意方向插入点火开关内。

1986年雪佛兰克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

为防止该款车型失窃,雪佛兰向钥匙内添加了一款编码电阻(coded resistor),上世纪90年代,通用普遍采用了该款车辆防失窃系统(Vehicle Anti-Theft System)。

1987凯迪拉克Allanté:

87款凯迪拉克Allanté,在上世纪90年代,免钥卡已成为主流。

1990捷豹:

这类Tibbe钥匙外观陈旧,首次出现于1989款Merkur Scorpio车型,随后被捷豹大幅推广,许多福特车型也采用过这类钥匙,该类钥匙还曾被用于2010-2013款福特Transit Connect车型,直至被淘汰。

1990雷克萨斯LS400:

这是一款激光切割制造的钥匙,该设计提供了额外的安全防护,因为常人难以复制。

黑科技,前瞻技术,车钥匙发展史,智能车钥匙,汽车密钥卡

1990梅赛德斯奔驰 SL:

1990年,梅赛德斯SL引入了新款“按钮式弹簧开启(switchblade)”车钥匙,该设计被业内大量沿用,如今仍有许多大众车型在采用该类钥匙。

1993雪佛兰克尔维特

该款车型采用密钥卡技术,但与当今的密钥卡不同,仅凭该款无源遥控开锁(Passive Keyless Entry)系统或许无法启动车辆,还需要使用传统的钥匙来发动车辆。若接近车辆时,其功能或许只是自动上锁/解锁车辆。

2003梅赛德斯奔驰:

这是首款功能强大的汽车密钥卡,但却是一款很短命的产品。该款钥匙专为梅赛德斯-奔驰2003款车型打造,外宽酷似信用卡,可放到钱包里。然而,该款智能密钥卡不耐用,一年后,该公司推出了新款密钥卡。

2004雪佛兰迈锐宝(Chevrolet Malibu):

远程车辆启用功能已应用多年,但通用是首个提供该技术的车企。

2016宝马:

宝马的现代化Display Key与宝马7系车辆亮相,旨在新增一个LCD触屏,从而缩小其尺寸。该款车钥匙可锁定/解锁车门、设定空调温度。通过触屏操作,还可实现无人停车功能。车钥匙上的显示屏还能显示车灯是否启用、车门是否上锁、油位、下个服务的到期时间。还能通过微型USB或无线方式,实现设备充电。

2018 特斯拉:

或许您还未收到订购的2018款Model 3车型,但肯定已获得了车钥匙。特斯拉的智能手机应用使得宝马的Display key相形见绌。该车钥匙采用蓝牙低能耗设备,其密钥应用始终在后台运行,有点类似免钥智能卡。(本文图片选自caranddriver.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602122012207003064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