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大会】比亚迪叶庭文:2018年目标推广新能源车20万辆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15 17:27:01
核心提示:2017第八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_盖世直播!

比亚迪,新能源推广目标,充电桩

比亚迪汽车营销副总监  叶庭文

各位汽车行业的前辈,各位同仁,还有我们的媒体老师,在座各位朋友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能够提供这样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我也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比亚迪向各位前辈和同仁学习。
    我今天分享的题目是新征程、新未来。
    今年刚好是比亚迪成立23年,跟深圳速度一样,这些年比亚迪也取得了好的发展,发展也是非常迅猛,由一个小企业逐渐变成覆盖电池、新能源、轨道交通等诸多产业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首先想问一个问题,我们人类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汽车?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就是人类需要的汽车,比亚迪作为比较早参与新能源发展的企业,一直以来在电动车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在2012年比亚迪提出了一个决定比亚迪前些年、以及现在、未来的伟大战略,叫“7+4战略”,在全市场覆盖、全领域布局,从常规领域比如城市公交、物流等到一些特殊领域如机场等应用场景,把所有用油车全部变成用电的车,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
    除了各行业全覆盖,从产品覆盖来看比亚迪新能源已经遍布全国50多个国家和200多个城市。深圳目前投放了1.4万辆纯电动的出租,太原也有,美国洛杉矶有25辆纯电动大巴运营,华盛顿也有纯电动大巴运营,日本我们的电动大巴也进入日本的几个市场,尤其是在日本市场,我觉得需要提的是,大家都知道日本是汽车强国,能够进入像美日这样的强国首先比较难,第二个我觉得我们进入汽车强国市场,同时能够证明中国的民族品牌能够屹立在世界任何一个城市,比亚迪是新能源的整体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销售车辆。
    不仅在车辆上需要定制化设计,还有充电、保养、配件、耗材等方面也有个性化需求,有的城市还需要解决能源获取和存储,以前印度市场提出来车辆能不能不要空调,我们说天气热怎么办?客户上一定要窗子能够打开安排大巴在喜马拉雅山进行试运行,跑了三个月,我觉得能够在这么多的国际化市场取得成就,在全球达到13%的占比,比亚迪给全球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而是作为企业战略和使命。
    比亚迪汽车一直坚定要走的路线,第一电动化,第二是智能网联化,我们用户希望买到什么样的产品?首先是更加优质,对于新能源来说,续航、空间、客机配置等等,回归到产品体验本质,不会一味追求奢华,比亚迪自带黑科技,也会给用户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目前比亚迪通过远程控制,以及云服务等技术,已经大幅的提高了汽车智联、互联的水平,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推动汽车由人工驾驶向智能的驾驶演进。
    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轿车+SUV,纯电,五座+七座,覆盖了各种用车车型,根据细分需求会推出不同车型,满足主流家庭用车的需求,比亚迪车型将全面换代,通过平台化的造车,使用成熟的平台快速扩大规模,有效控制成本。产品的逐步完善必将带来营销策略的升级,在刚才我们卢总的数据报告里面,有一个数据表明,2017年和2016年相比,新能源车的布局更加广泛,不仅仅只是在北上广深的城市,而且在浙江、山东、河南等地都有市场份额提升,2017年我们把销售视野从传统的一线城市进行了延展,发动了电动未来的大型计划,销售区域由原来的几个一线城市覆盖到全国的200多个非限购、非地补的城市。销量的50%以上来源于这些非限购城市,而且价格全部都是在10万以上,比亚迪已经打破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之间的界限,同时加快了国内新能源车型普及的步伐。
    另外,轨道交通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轨道交通也是比亚迪努力发展以及突破的方向,投资50亿,组织了1000人的研发团队,成功打造的了轨,云轨到底是什么轨?我做一个简单的普及,云轨是针对城市用度问题提出的战略性解决方案,希望为各个城市的交通用度,提供新的思路和战略性的解决方案。云轨的综合优势非常突出,它的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也仅为地铁的1/3,爬坡能力非常强,而且具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噪音低,能够很好的适应城市生态环境,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截至到2017年10月份,云轨项目已经获得全球100多个城市市政府的调研,并且与银川市、广州汕头等城市达到合作战略。
    在国外,比亚迪也在菲律宾、埃及等地达成战略合作,随着市场变化,以及社会发展,环境的变化,比亚迪重新思考我们所做的事情已不再是简单的资本积累,而是通过我们努力实现企业更有意义的社会价值,以及企业责任,通过技术创新改善我们的生态环境,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和现在未来要做的事情。
    在今年比亚迪23周年的庆典上,王总郑重提出比亚迪的品牌使命,提出了比亚迪品牌的愿景:新能源改变世界,绿色科技引领世界。而且品牌定位也将是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创者。面对目前能源紧缺以及环境的日益恶化,新能源汽车上升到了国家战略,也是解决环境的最佳方案,中国比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迫切感和紧迫感,出台了明确的导向政策,包括补贴、购置税、双积分等,全球很多国家,尤其是欧洲也都提出来要禁售燃油车。
    我这里对未来的预测,仅代表个人观点,在2020年,新能源将占据中国车辆销售的份额至少10%以上,未来2-3年,也可能3-5年,10万级以下燃油车初步纯电动化,10万以上将被混合动力车替代,202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车辆销量比可能会达到30%以上,物流等等商用车将会全面的实现电动化。比亚迪紧跟国家能源的战略计划,梳理科技创造未来的理念,扮演好新能源开创者这一角色,2018年我们也定了自己的目标,为地球降温,我们决定推广新能源汽车20万辆,今年销售量应该是10万出头,明年目标是20万俩。第二个是配套建设3万个充电桩,这个也是刚才卢总提到的电动车的痛点,我们有责任加大充电设施的安装,为客户真正解决用车的痛点。第三个就是计划在2018年希望能够覆盖全国400个城市,从一线到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开拓,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
    最后感谢各位的聆听,比亚迪也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感谢行业领导和媒体老师,和所有支持新能源发展的朋友,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7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直播专题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527012717002979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