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大会】北汽新能源李一秀:2019年成新能源发展风向窗口期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15 17:05:46
核心提示:2017第八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_盖世直播!

北汽新能源,新能源发展风向

北汽新能源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  李一秀

尊敬的各位同行,各位媒体朋友,因为今天上午各路大佬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历史,包括庞总亲自录音的视频文件,包括未来发展的路径、可能性都做了很多解读,我今天上午跟吉利诸葛总交流的时候发现今天下午的PPT写的有点大。

第一我代表不了全部的自主品牌,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可能是狭义上理解了我们的自主品牌,还有很多自主的互联网新造车势力算不算自主品牌?而且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运营基础,他们面临的发展路径,发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多种多样,我只能代表北汽新能源就营销层面我们的感受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我就讲这一页PPT,核心关于风向、风尚、风口。

风向,毫无疑问,现在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大家没有任何置疑,从国家层面,一个是基于深厚的希望,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带动中国汽车产业强国实现弯道超车,这个方向是非常明确的。第二,从政策层面,无论是补贴、购置税减免、限行等等,政策也是扎扎实实的落地了,整个国家层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导向是毫无疑问的。

无论是双积分制度的推出,包括补贴政策在2018年的相应调整,我们也能感受到,如果说国家在培养一个孩子的成长,可能对这个孩子也不是采用娇惯的策略,而是快速的锤炼、提升,加速它的培养,所以整个政策的变化,无论是对续航里程,还是对能耗优化等,都提出了非常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从北汽新能源角度,我们认为这个风向的主方向是没有问题的,但是阶段性的风向也是有一些短期的“气流”存在,大致的时间点,也是我的第一个观点,是在2019年年底会出现分水岭,这个时间点之前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期,这个时期是政策驱动+生态驱动为主,市场驱动为辅,市场驱动的重要性会在这个期间逐步增强,在这个时间点之后,就会进入到产品驱动、市场驱动的一个新的时期。所以,在两个时期内,产业链不同的汽车企业所需求的发展路径也有很大的差异。

风尚。现阶段可以依靠生态驱动,谋求在中国汽车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形成中国汽车新能源产业的高速发展,未来可能更多的就是风尚,无论是上午李斌先生介绍的关于无人驾驶定义,还是整个消费升级的生态和智能网联对汽车重新定义的概念,我们的观点,是在2020年以后,未来的新产品将会出现个性化引领大众化的趋势,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非常漂亮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以及跨国造车企业所生产的推向市场的一系列的车,他们现在非常好看,外观非常时尚,很有科技感,很多领域技术上都取得了前瞻性的突破。如果把这些车的车标都盖住,请大家分辨一下哪个车是哪个品牌,包括很多知名企业和知名产品品牌,要有一个更前瞻性的,对未来产品的判断。也许很多企业,包括自身在产品力上还有诸多不足,但是对下一个市场,以产品驱动为竞争力的时候,我们推出的产品要走个性化,要引领大众化,更重要的要有清晰化的中长期可以维持的一个品牌标签。

风口,今天我们的老大郑总已经做了发言,核心强调开放与共享,这也是我们企业在经营时期一个基本的态度,如果扣到刚才的主题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如何发展,我们一定是跟各位同行在一起开放、共享、合作,寻求在这个时期内的整合和共赢。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观点,谢谢大家。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7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直播专题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50505465467002978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