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同比下滑2.7% 东风几近无缘全年既定目标

每日汽车 姜鹏 2017-12-07 13:40:10

形势并不是那么乐观,但积极的变化却也不少。

日前,东风公司官微发布了11月份市场表现。数据显示,东风公司11月份销量为44.92万辆,同比下滑了4.6%,其中乘用车方面表现不一,变化颇多,商用车则表现强势,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今年前11个月,东风公司累计销量为367.93万辆,同比下滑了2.7%。其中,销售乘用车313.84万辆,较同期有所下滑;成为增长动力的商用车累计销量为54.09万辆,同比增长了23.49%。

神龙复苏加快 东风日产稳若磐石

11月的喜讯来源于此前一直深陷低迷的神龙公司与东风悦达起亚。随着新产品的发力、组织架构的不断调整以及商务领域的深化改革,此前一直“打盹”的神龙公司从“金九银十”缓缓复苏,11月份,神龙公司年内单月销量首次达到了5万辆,复苏势头进一步加快。

同比下滑2.7% 东风几近无缘全年既定目标

据神龙公司官微显示,东风标致实现开票29836辆(含出口264辆),交付达到了26765辆;东风雪铁龙实现开票20164辆,交付则为17029辆,累计交付量达到了43794辆,环比增长6%,值得一提的是,展现强劲势头的天逸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了6,000辆,累计实现开票16000辆,提前一个月完成预定计划。

同样单月销量实现5万辆的还有“共患难”的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1月,东风悦达起亚单月销量为500,03辆,并且KX CROSS热销了7,948辆;主力车型K3单月销量则突破至18,211辆。

尽管这两家合资品牌目前势头不错,但累计销量上的糟糕表现,依然在提醒着它们完成复苏、重回主流赛道仍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形成全体系作战的东风日产表现稳如磐石,单月销量达到了12,19万辆,实现了全部11个月的同期新高,更是有轩逸(41,647辆)、奇骏(20,365辆)、天籁(12,784辆)、逍客(12,732辆)以及劲客(10,959辆)实现过万,几乎占据整个东风公司过万车型阵容的一半。

同比下滑2.7% 东风几近无缘全年既定目标

好消息是,就在12月6日,东风日产终端实现了百万销量的突破,较去年再次提前了20天左右,也为接下来全力冲击调整后的112万辆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稳健交给东风日产,那么速度当属东风本田。11月份,东风本田单月销量为6.98万辆,同比增长了10.2%,其中CR-V再次实现2万辆的既定目标,销量为21,955辆;而三驾马车中的新思域单月销量达到了15,280辆,XR-V则达到了13,820辆,支撑作用非常明显。

今年前11个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了64.74万辆,同比大涨了27.8%,在整体车市处于低增长的状态下,东风本田完成了逆势强劲增长。

同比下滑2.7% 东风几近无缘全年既定目标

此外,东风雷诺表现不温不火,单月销量为0.6万辆,全新一代科雷傲始终在4,000辆左右徘徊,而科雷嘉也较同期处于平稳状态。今年前11个月,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为6.61万辆,以目前趋势能够完成7万辆的挑战目标,但对于8万辆的争取目标却很难实现。

刚刚在洛杉矶车展带来全新QX50的英菲尼迪则经历一整年的品牌梳理与调整,以“挑战者”形象再次向市场发起新的攻击。11月份,其在华合资伙伴东风英菲尼迪单月销量达到了0.25万辆,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启辰、风神扩大差距

延续着10月份东风大自主有两款明星车型的表现,老练的风光580正在与新加入的全新景逸X5展开全面的头名之争,前者单月达到了17,617辆,助推东风小康单月销量达到了3.86万辆。前11个月,东风小康累计销量达到了36.79万辆,遥遥领先于身后的东风柳汽。

凭借着全新景逸X5的崛起,东风柳汽从9月步入了增长的快车道,11月销量也达到了3.17万辆。然而因为上半年的低迷,东风柳汽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26.04万辆,较同期仍处于下滑状态。

同比下滑2.7% 东风几近无缘全年既定目标

此外,新生的东风启辰在新品的刺激下不断创造着销量纪录,11月销量也达到了1.7万辆,其中刚刚上市不久的启辰D60单月销量已经超过了4,000辆,成为了整个东风公司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的新势力。凭借着这一轮强势的表现,前11个月,东风启辰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2.19万辆,继续扩大着与东风乘用车的差距。

下半场遭遇波折的东风乘用车11月销量为1.09万辆,整体市场竞争力处于下风。今年前11个月,东风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1.44万辆,同比遭遇下滑的同时也很难实现今年的既定目标。此外,东风裕隆单月销量达到了0.27万辆。

同比下滑2.7% 东风几近无缘全年既定目标

事实上,相比于乘用车方面表现不一,商用车方面则表现抢眼。数据显示,11月份东风公司的商用车销量达到了5.74万辆,同比增长了13.7%。今年前11个月,东风公司商用车累计销量达到了54.09万辆,同比增长了23.49%,是东风公司主要的增长动力。

随着11月的收尾,即将进入12月收官的东风公司目前形势并不乐观,今年内几近无缘450万辆的既定目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701402440247002913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