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Thales eSecurity发布互联设备报告 6成受访者担忧互联车辆的安全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2-03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Thales于本周二宣称,新研究表明英国用户担忧互联设备(含互联汽车)的安全性。该公司在英美两国调研了1000名消费者,结果表明,50%以上的英国受访者拥有至少一款互联设备,佩戴式健身追踪器(24%)、互联汽车(18%)级智能手表(16%)成为最为常见的三款互联设备。60%的受访者表示互联汽车的安全性堪忧,用户最为担忧的是互联汽车技术的整合及故障(率)。

Thales eSecurity发布互联设备报告 6成受访者担忧互联车辆的安全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Thales eSecurity于本周二(2017年11月28日)宣称,新研究表明英国用户担忧互联设备(含互联汽车)的安全性。该公司在英美两国调研了1000名消费者,结果表明,50%以上的英国受访者拥有至少一款互联设备,佩戴式健身追踪器(24%)、互联汽车(18%)级智能手表(16%)成为最为常见的三款互联设备。

互联汽车安全性惹人忧

Thales eSecurity发布互联设备报告 6成受访者担忧互联车辆的安全性

当受访者们被问及哪款互联设备最易受到黑客攻击时,搭载了无线网络或蓝牙技术的互联车辆在受访者选项中排名第二。60%的受访者表示互联汽车的安全性堪忧,用户最为担忧的是互联汽车技术的整合及故障(率)。

50%以上的受访者表达了对病毒或恶意软件的担忧,近40%的受访者表示,数据安全防护功能成为用户购车时考量最多的关键性因素。为打消用户的顾虑,92%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应该出台更为严苛的互联汽车数据安全法规,这一观点在受访者中占到了极大的比重。

Thales eSecurity发布互联设备报告 6成受访者担忧互联车辆的安全性

Thales eSecurity公司安全战略部资深总监John Grimm表示:“随着互联车辆逐步被用户接受及自动驾驶、无人驾驶车辆研发的大热,车企迎来了巨大的商业机遇。然而,随着互联汽车车载功能的不断增多,黑客们获得了新的网络攻击途径。公司的研究表明,60%的英国受访者对互联汽车的安全性表示担忧。尽管英国开始出台物联网及互联汽车的相关法规框架,但全球车企应更为主动地考虑用户们的担忧,因为车企的责任是确保车辆正常上路行驶,而不是坐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

家用安全摄像头及可视门铃安全性存忧

Thales eSecurity发布互联设备报告 6成受访者担忧互联车辆的安全性

65%的英国受访者表示,家用安全摄像头及可视门铃(video-enabled doorbells)因采用了互联技术,极易遭受网络攻击。受访者认为飞利浦色调(Philips Hue)等互联灯泡(connected lightbulbs)最不易遭网络攻击,只有10%的受访者认为该产品有风险,将其视作威胁。其他被认为存在网络攻击威胁的设备还包括:Amazon Echo等虚拟个人助理(54%)、苹果手表等智能手表(35%)及远程血糖仪等医用监测设备(23%)。(本文图片选自Thales eSecurity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3060107177002874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