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德国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将特斯拉排除 特斯拉据理力争

2017-12-02 14:59:25 陈存军 盖世汽车

电动汽车,投诉,热点车型,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电动车,电动汽车补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家德国机构将特斯拉从电动汽车补贴名单中移除,此举引发其与特斯拉关于Model S是否太贵而不具资格获此补贴的争论。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BAFA)发言人上周五(2017.12.01)表示,客户不能订购没有配备额外功能的Model S基础款车型,配备额外功能的ModelS售价高于6万欧元(约合71,500美元)的价格限制。

德国去年推出了奖励机制,金额高达约10亿欧元,部分资金来自于德国汽车行业,旨在提振电动汽车销量。但该奖励机制设定了一个价格上限,超出此价格上限的高端车型没有资格享受该激励机制。在此激励机制条款下,客户购买纯电动汽车可获得4000欧元的补贴,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可以享受3000欧元的补贴。但特斯拉否认其生产的电动车价格太贵而不能享受此激励机制。

特斯拉发表一份声明称“这完全是污蔑。任何人在德国都可以订购没有配备舒适包的特斯拉基础款车型,我们已经将Model S基础款车型交付给了客户。”

特斯拉表示,德国政府起初设定价格上限将特斯拉排除在外,但后来双方达成妥协,德国政府允许特斯拉出售符合补贴政策的低配版车型。如果客户愿意,可以之后对车辆进行升级。特斯拉将调查是否有客户在购买基础款车型时遭到拒绝。特斯拉表示:”如果有销售员告诉客户它们不能购买没有配备舒适包的Model S基础款车型,这是不正确的,显然不是特斯拉的销售策略及程序,我们将调查此事,如有需要将采取必要行动。”德国汽车杂志《汽车画刊》此前曾报道,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正在调查特斯拉的问题,并且可能会将特斯拉电动汽车从补贴名单中移除。

本文版权为盖世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盖世汽车)及作者。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投诉 热点车型

2018第六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
  • 150+行业领导、学会领导、院士
  • 200+ 汽车及相关行业“千人计划”权威专家
  • 1000+ 国内外业界嘉宾
  • 获取行业动态,结识行业前沿人脉!
推广

相关新闻

频繁被盗/遭遇车主集体维权 日产奇骏究竟怎么了?

投诉,奇骏,日产奇骏投诉,日产奇骏被盗

作为2017年度全球SUV销量冠军,日产奇骏的品质和口碑无疑经受住了消费者的考验。然而,近日一篇名为《日产奇骏“两分钟”被盗!众多车主集中4S店门前拉横幅维权》的文章,却将这款“神车”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详细]

2018/5/21 14:48:56

日产为什么在中国推出一款“不挣钱”的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日产聆风,聆风入华

聆风的快速入华,恭维的讲,可以称之为日产效率的体现;客观的讲,则是政策压迫下的自我救赎。 效率带来利润,但比利润更为重要的是生存。 近日,汽车预言家了解到,在北京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聆风即将由东风日...[详细]

2018/5/18 13:25:47

为什么纯电动汽车多采用单速变速箱?

电动汽车,变速箱,纯电动汽车变速箱

习惯燃油车的人一般都知道,对于一款车而言,变速箱挡位越多,意味着这款车身价越高,比如普通车型大都搭载6速或以下变速速箱,而豪华车型一般都是8速、9速甚至10速变速箱。但是这个逻辑要是拿到纯电动车领域,...[详细]

2018/5/18 6:30:23

DAF发布新款纯电动卡车及170 kWh车载蓄电池

电动汽车,黑科技,新车,前瞻技术,DAF新款纯电动卡车,DAF170 kWh车载蓄电池,DAF研发混动系统

据外媒报道,荷兰卡车制造商DAF发布了新款纯电动卡车,该车辆搭载了一款170 kWh车载蓄电池。公司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一整套适用的技术,确保其产品能取得成功。DAF还与VDL Groep将开展合作,为旗下CF卡车打造电动动力系统,后者由两部分构成:170 kWh蓄电池和210 kW电动机。DAF还与VDL Groep将开展合作,为旗下CF卡车打造电动动力系统,后者由两部分构成:170 kWh蓄电池和210 kW电动机。详见正文。[详细]

起亚计划为Sportage引入EcoDynamics+轻度混动系统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起亚48V轻度混动系统,起亚Sportage48V系统,起亚EcoDynamics+轻度混动

据外媒报道,旗下将于2018年下半年为旗下车型引入首款48V柴油轻度混动动力系统。新款的“EcoDynamics+”动力系统新增了一款48V电池,加速其动力输出。该系统还采用了新款Mild-Hybrid Starter-Generator装置,延长内燃机的“停机时间”。起亚Sportage将成为首款配置新款EcoDynamics+柴油轻度混动动力系统的旗下车型,新款第三代起亚Ceed则成为第二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将从2019年开始配置该系统。详见正文。[详细]

拜腾的成长逻辑成立吗

电动汽车,新势力造车,拜腾汽车,造车新势力,拜腾戴雷

这次对拜腾的采访其实早在北京车展之前就已经做完,拜腾智能汽车联合创始人戴雷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与包括驾仕派在内的几家媒体“敞开聊”——从产品本身,到团队选择,再到和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还有资本和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