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中国车企走出去高峰论坛】Alejandro Salas:墨西哥汽车制造和汽配行业机遇及发展前景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01 18:12:29
核心提示:2017年12月1日,第三届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盖世汽车全程直播,欢迎关注!

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这里,首先我来说一下汽车组装工业在墨西哥的重要性。我们是全球第七大的汽车生产国,第四大的轻型汽车出口国,我们主要的市场是在北美。有超过350家1级的供应厂在墨西哥设厂。2010年墨西哥汽车制造水平达到了340万,2020年预期会达到500万辆,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数字。我们有北美的市场,还有欧洲,亚洲的车厂都在我们墨西哥进行竞争,日产和美国的通用,韩国的起亚是二年前进入的墨西哥市场,现在已经在墨西哥占据了16%的市场,他们是非常的成功的,这对外国的车厂是非常的有竞争力的。

这是墨西哥的地图。我们可以看到这是墨西哥的轻型制造厂的分布,有亚洲的品牌,有欧洲,韩国的品牌,现在也有中国的品牌。那在墨西哥还有研发中心,这里有很多的研发中心。里面有一些学术的,也有一些企业届的研发中心。这个是在墨西哥生产的轻型汽车的车型,这是他们的Logo,我特别想要提出来,大概80%的生产都是出口的。在这个出口里面70%都是要出口到美国,10%到了加拿大,像拉丁美洲和德国这些国家。而且我们也生产了重型汽车,不仅仅是生产轻型汽车,虽然轻型汽车的数量没有重型汽车这么多,我们每年大概是生产27万辆,这是生产的各种车的型号。

在涉及到外国直接投资方面,我们也是吸引了大量的外国的直接投资,比如说有欧洲,美洲,亚洲的公司在这里投资,在左边有这么一张图,它是在组装车和零部件这一方面的一个区分和对比。大家可以看到,大概是有50%是零部件,50%是组装车。我特别的想说一下墨西哥汽车零部件的产业。这个是墨西哥汽车零部件的图,三分之一的美国车的零部件是从墨西哥进口的。我们墨西哥的主要的市场是美国市场,然后是加拿大,然后是中国。这是我们多年合作的结晶,墨西哥的零配件也有一些出口到了中国,有五个墨西哥的零配件工厂在中国设厂,分布在中国的5个城市。

我们有进口汽车零配件,第二名的是中国,第一个是原产国进口,最大的是美国,我觉得对于中国和中国的企业来说,你们出口汽车零部件,对墨西哥还是有一个很大的机会的。现在大概是有13%是从中国进口的,还可以再提升。有很多的一级的供应商都在墨西哥设厂。那在墨西哥设厂的品牌都是和中国的比较类似。在中部的地区的情况是这样子的,中部地区在制造的方面更发达一些。而且吸引了很多的外国投资。

那在设计到供应链的方面,我们生产了大量的车,我们生产了350万辆车,在涉及到汽车零部件的方面,我觉得其实我们国内的生产是不够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红色的部分是市场的机会,就是可以从外国进口的汽车的零部件和市场的机会。涉及到投资机会这里,大家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个红色的部分,我觉得中国的公司都可以在这一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我觉得这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市场。

红色的这些区域非常多,这是市场的机会,灰色的领域,这是墨西哥相关部门调查的一个数据。这个是我们汽车供应链里面比较缺少的生产环节。现在我们急需这样子的一些生产的环节。我想特别的说一下,在墨西哥设厂的中国企业,目前主要是有三大企业在墨西哥进行车辆的组装,他们也在做大量的销量,比如是BAIC,他们现在大概是生产5000辆,现在的数目还不是很大,但是他们的商业模式已经得到了验证,以后会扩大自己的生产。

下面的这一部分主要是浙江安徽的零部件的生产厂家。我特别的想要说一下我们原来在轻型汽车需求方面是非常的旺盛的,大概是需要150万辆,这个缺口非常的大。现在大概是有59%的需求被进口所满足。那我再次想要分享一些想法。

第一个就是墨西哥虽然不在“一带一路”里面,但是我们也非常有自信,我们可以加入这个倡议,我觉得这里面是可以创造很多的合力,我们也将继续和中国政府合作。

第二个汽车行业是墨西哥经济的一个巨大的引擎,所以从中央和地方政府那里得到了大量的支持,来支持汽车零配件行业的发展。

第三和第四个就是金融支持,尤其是国际的金融机构是非常多的,比如说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都在墨西哥设点,来支持相关的一些建设。比如说到墨西哥设厂的中国公司。

另外一个我们想给大家介绍合资企业的合作伙伴,大家有什么需求的话,请和我们联系,我们会让您更多的了解墨西哥,墨西哥是非常关注新能源和电动车的一个发展。比如说上一个月,730个新能源车,有700多辆的混合动力车被投入,所以在墨西哥,我们对于新能源和电动车的支持是非常大的。最后我想要感谢大家的聆听。请扫这个二维码,这个是墨西哥汽车行业的一个报告,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下载一下,它是一个PDF的格式,大家可以了解我们墨西哥汽车行业的情况,谢谢各位的聆听。谢谢各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01061229122970028754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