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K电讯与现代等公司设立AI联盟基金 斥4500万美元推动创新技术研发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11-20 10:36:3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SK电讯(SK Telecom)、现代汽车、韩华资产管理公司(Hanwha Asset Management)与Element AI公司宣布,各方将设立“人工智能联盟基金(AI Alliance Fund)”并投入4500万美元,旨在投资欧洲、以色列及美国境内的初创公司,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智能交通出行方案及金融资讯科技(fintech)。

黑科技,前瞻技术,AI联盟基金,SK电讯AI联盟基金,SK现代人工智能投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K电讯(SK Telecom)、现代汽车、韩华资产管理公司(Hanwha Asset Management)与Element AI公司宣布,各方将共同设立一项基金,旨在投资那些致力于创新技术研发的初创公司。

据业内人士透露,该笔投资基金的名称为“人工智能联盟基金(AI Alliance Fund)”,各方将总计投入4500万美元,旨在投资欧洲、以色列及美国境内的初创公司,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智能交通出行方案及金融资讯科技(fintech)。

Element AI将出任该基金的AI顾问,该公司由蒙特利尔大学的权威教授Yoshua Bengio创立,是一家人工智能方案供应商,该公司将利用其专业知识及全球网络寻找具有投资潜力的初创公司。

SK电讯表示,公司期望未来投资的初创公司有助于提升各投资方的旗下业务。

现代还启用了旗下位于硅谷的Cradle创新中心(innovation hub),旨在强化公司的核心汽车业务,并积极开拓新市场并强化旗下路面越野两用(on and off the road)车型。

现代还与思科积极合作,共同投放互联汽车。此外,该公司正与Kakao合作后者的人工智能平台——Kakao I,旨在将该平台整合到车辆中,从而提供语音识别服务。

SK电讯于去年投放了旗下的人工智能扬声器(AI speaker),目前正在测试互联汽车的5G技术。(本文图片源自Element AI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010363536357002772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