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未来出行】美国能源部Alan Yu:中美携手共建清洁能源新时代

盖世汽车 2017-11-11 12:14:11
核心提示: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盖世直播!

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中美携手,清洁能源

美国能源部国际事务办公室亚洲事务主任 Alan Yu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是美国能源部管理DOE和亚洲国家交流合作关系事务主任,我叫Alan Yu。今天很高兴到杭州参加“未来出行”的会议,对于DOE来说,我们和中国的工作是很重要的,我觉得我们的合作对将来有很大的影响。

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并且在本次高层会议上做演讲,特别是能够面对这么多的专家和领导,美国能源部也非常感谢能有这个机会来参加此次会议,并且来探讨一下我们和中国目前合作的议程以及我们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的一些想法以及在清洁能源合作方面和中国合作的一些想法。杭州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城市,也是非常适宜做会展的城市,有美丽的西湖,有清香的龙井茶,还有精美的杭州丝绸,我觉得任何会议都可以选择在杭州举办,都很棒。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杭州现代的身份,一个技术的枢纽城市以及阿里巴巴的总部所在地,使它更适宜于举办像我们今天讨论未来出行的会议,来谈论所有的这些前沿的新锐的技术。

在美国能源部,我们致力于未来的发展以及能源发展的未来创新,当然包括汽车行业。美国在新技术开发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美国能源部拥有非常有才华、有创意的员工和合作伙伴,都致力于新的能源技术开发,并且为我们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实质上,能源和我们今天的一切都息息相关,我们使用的空调,驾驶的轿车,以及助力我们经济的超级计算及和数据中心,可以说能源使我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是推进我们经济增长的引擎。在美国能源部的领导之下,我们致力于为国家的发展提供评价以及保障能源的安全性,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在转型技术上面进行更大的研发。政府会支持一些初创和研发,但是私企的领导和金融资本是非常重要的,他能够支持技术进步和全球新技术的采纳,前提是对于知识产权有比较充分的保护。

政府的支持也能够为私企发展建立非常好的平台和公正的发展背景,能够助力于岗位的增长等等。今年春天,美国能源部长在北京参加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他说中美双方是在清洁能源方面有非常多绝佳的合作机会,我们非常愿意和中国在政策方面加大合作。比如扩大我们的市场准入,保护知识产权,并且为更多的业务和企业家提供公正、公平的竞争环境,来支撑清洁能源的发展。

在美国能源部,我们的目标是尽我们所能来加强美国在能源方面的领导力地位,我们能够使用手上所有可能的能源助力我们经济的发展。美国能源部能够为民众和经济增长提供平价可靠的能源,并且保障能源安全。就像我们的能源部长所说的一样,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指能源安全,而是美国能源的独创性和领导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早期的研发、合理的法律法规刺激技术的创新达成这个目标。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中美双方在清洁能源方面的领导力合作。昨天我参加了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的技术年会,这也是中美在清洁能源研究方面一大合作机构,这样一个合作是由美国阿贡实验室和中国的清华大学来进行的,但是双方有很多私企和研究机构加入,这个研究中心已经成立并运行快7年了。我们也支持这样的发展,包括有一些资金的助力,目前我们做一些联合研究工作,联合研究使双方都能够有所获益。我们的合作主要在四个领域:电池技术、车辆技术、无人驾驶和互联车辆以及汽车安全的评估技术。

在这个研究中心的工作之下,我们有来自于美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来加入,都是协力在做这些联合的研发,不仅只是为了发表论文而已,也是希望能够为两个国家带来先锋的前沿的技术,并且最终能够转化为市场。

我们事实上已经达到了一些里程碑式的结果,比如现在在做的轻量化轿车碰撞安全实验的模拟运算,还有车辆的流体动力学的优化,以及在碰撞事故当中的电池影响等等。通过努力,来自于民企的人们和研究人员能够以非常合理的价格和成本使用这样一些模型,就像我所说的,是由中美两国共同注资成立的,意味着美国能源部非常愿意和中国政府、中国的研究机构和民企携手合作。我们这个研究方位将包括并不局限于清洁能源,到重卡的安全和能效等等。事实上,我们的这个项目已经为我们带来了相当多的技术成果,我们相信这种合作将会继续发扬光大,也会吸引更多民企加入,使他们能够对这样一个研究中心更有信心。

再为大家来介绍一下我们的一个背景,我们的目标有四个:第一,能够通过使用双方国家的能力,来加入清洁能源技术的配置和发展;第二,希望能够加快两个国家之间的业务关系,并且能够扩大市场的准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第三,保护知识产权,并且能够保障和促进中美两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互动;第四,能够通过双方积极的科研和科技方面的合作来加强两国的外交关系。

美国能源部是非常愿意和民企、研究机构在前沿技术方面加大这样的合作,并且加速其技术商业化的过程。这一点是从他诞生起就从来没有改变过的,我们也看到这样一个模型的成功之处。另一方面,也使我们能够很好的去使用两个国家的资源,包括两个国家产业界的资源,而不仅仅只限于政府注资。这样的投资和专业的能力,能够使我们在能源安全和能效方面有更快的进步。我还要再次的感谢和我们共同合作的来自于企业界和产业界的合作伙伴。

中美是全世界最大的两个能源使用国,根据我们的预测,在整个21世纪,能源的消耗仍然会是一个上升的趋势。为了能够达到我们未来能源需求的目标,必须抓住这样的机会,在提高经济的同时创造新的产业,为我们的消费者节约能源的成本,并且是降低我们的资源消耗。清洁能源领域的创新将对于两个国家来说都会打造一个更为美好、干净和更高能效的未来,虽然我们是竞争对手,但是这点上面我们是有共同利益的。这样的方式不仅会带来创新,而我们的合作也会使我们未来带来更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够有建设性的工作,并且带来更美好的一个未来。


(本文根据“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现场速录整理而成,未经本人审阅,如有错漏,敬请告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112141214127002704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