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未来出行】萧山区委副书记王敏:萧山正在加速布局智能汽车生态圈

盖世汽车 2017-11-11 11:38:57
核心提示: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盖世直播!

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智能汽车生态圈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区委副书记、 区长 王敏

尊敬的冯飞副省长,陈清泰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在这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钱塘江畔的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共同参加“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诸多国内外重量级嘉宾齐聚萧山,共同探讨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融合发展趋势,交流分享相关科技成果。在此,我谨代表萧山区委、区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萧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萧山位于钱塘江南岸,区域面积142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26万,外来人口约100万。产业基础扎实,经济实力雄厚,区位优势突出,百姓生活富足。改革开放以来,萧山人以“奔进不息,永立潮河”的萧山精神,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浙江省首位,位列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五位,2017全国投资企业百强区第三位,预计2017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超过1800亿元,增长8.5%,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当前的萧山,在面临着“后峰会,前亚运”和浙江建设大湾区等重大战略机遇,正致力于以城市化为主抓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城市品质、人民福祉、文化内涵等“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的国际城区。

作为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的萧山,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我们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区万向集团从1999年就开始布局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是入围全国“双创”企业示范基地的唯一一家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此外,还和全球领先的电机软件公司合作,加快提升新能源汽车电机等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合作建立了(ADAS)联合开发实验室,在电机技术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目前,萧山正在加速智能汽车生态圈的布局,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的集聚发展,我们将在钱塘江畔投资近2000亿元,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左右的 创新智能城,并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指导下,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合作,建设包括国际一流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和测试基地在内的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特区,积极导入海内外优质资源,大力培育发展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智能汽车相关产业,争取形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和示范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萧山正处在发展的最佳跑道上,创业创新氛围愈加浓厚,我们热诚欢迎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多到萧山考察指导,多为萧山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萧山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本文根据“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现场速录整理而成,未经本人审阅,如有错漏,敬请告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1113857385770027036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