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未来出行】日产中国小林 健树:日产智能动力技术及发展前景

盖世汽车 2017-11-11 17:18:54
核心提示: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盖世直播!


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日产自动驾驶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小林健树

大家好!非常感谢欧阳先生刚刚的介绍,介绍我们公司电动车的情况,非常荣幸今天来到“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峰会”,今天我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日产智能动力技术,还有包括我们关于未来的技术发展前景,今天我的演讲包括以下几部分。

    我们先来看一看社会问题,现在在全球面临很多的社会问题,比如说像能源的可持续性、全球变暖、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在中国还有空气污染的问题。我们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日产致力于解决全球的一些社会问题,达到这两个目标:零排放和零事故。为了达到这两个目标我们有两种技术解决方案,一种是电动汽车电动化,还有智能化,主要是聚焦于自动驾驶。另一方面,为了普及我们的这个品牌,我们主要是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让大家认识到我们的智能出行,一个是智能驾驶,还有智能集成、智能动力,智能动力也是我今天演讲的重点,主要是聚焦在电气化的技术。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幻灯片,这个就是关于电动汽车的技术。我们可以看到,有四种电动汽车的燃料,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一些关键的部件其实都是很相似的,但是他们之间的区别就是供电方式的区别,对于电池、电动汽车他们的供电方式是通过插电供电给大容量的电池,另外三种比如说有电机发电、燃料电池、使用氢气的,还有使用乙醇作为燃料的这样一种生物乙醇燃料电池电动车,这些技术是未来电动车的一个主流技术,也可以帮助我们来实现整个社会的汽车交通电气化的目标,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些技术推动产业的发展。接下来看一看我们的EV技术、e—Power技术,和生物乙醇燃料电池的技术。首先看一下EV的技术,在9月6日的时候尼桑发布了新聆风汽车,有新的功能,比如电踏板,首先来看新聆风有哪些技术值得关注?首先是加速性能,在左边我们可以看到,这个静止启动的加速时间缩短了15%,而中程加速的时间减少了30%,他的这个加速性能从0-100公里比旧款聆风提升了20%。

    再来看看我们电踏板的技术,e-Pedal。这个系统可以给我们提供非常平顺并且具有高灵敏性的加速和减速的体验,而且仅仅使用这样的油门来进行控制,可以让我们有电驱动更加精准的驾驶体验。

    在驾驶员的脚离开油门时他会自动启用制动,在以下所列场景当中都可以通过电踏板来实现,所以我们这个电踏板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制动踏板的操作频率。这样制动踏板的操作频次可以通过电踏板使用减少超过90%,而松开油门后的减速情况要达到0.2几,就是减速能力比传统燃油车制动高4倍以上。而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可以说比旧款聆风提高了30%。

    高性能,在关键技术我们使用的一些新的技术,比如新电池能量密度可以提高30%,我们全新的逆变器现在可以在高速下处理大电流。新的电极材料有更多的锂离子,可以提高电力输出功率。

    目前我们没有任何一起严重的电池事故,但是我们的能量密度在不断的提高,而且在重复的充电、放电情况下他的可靠性达到了90%以上,我们认为这些都可以提高我们的消费者未来对于电动车的接受程度。

    在逆变器方面,我们的直接冷却系统在输出功率增加的同时对设备进行冷却,处理速度增加了2倍。

    我们再来看e-Power的技术。e-Power跟EV一样,完全由大功率电极驱动,是和电池电动汽车唯一的供电方式的区别。这里我想强调的是,这个系统对于从内燃机车到电动汽车可以更好的来完成这样的一个过渡,这个是我们的一个系统配置,可以看到,和纯电动汽车其实是很相似的,在关键部件方面。我们也是有强劲的动力和卓越的加速性能,也和纯电动车EV差不多,而且它在起步加速和中程加速是超越双涡轮车型的表现。发动机是与轮胎分离,所以可以在更高效的区域驱动,这样可以给我们更好的燃油消耗效率、更好的油耗技术。我们可以看到,在底部图表,关于我们在市场上行驶启动发动机和关闭发动机的这样一个时间对比,只需要传统混合动力发动机运转的一半。

    幻灯片最后一部分没有了,关于发动机燃料乙醇电池的介绍,在我们放这个视频之前还是要解释一下关于我们生物乙醇燃料电池车技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个幻灯片那一部分现在没有办法显示。生物乙醇燃料电池车是一种新型燃料电池系统,他是使用百分之百的纯乙醇或者乙醇和水的混合溶液作为燃料,他在巴西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有样车示范运行。这是有一个碳中和循环,我们可以从植物当中提炼生物乙醇,再把乙醇变为纯乙醇的方式或者乙醇溶液的方式。目前我们市场上也有相关的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所以生物乙醇燃料电池车现在也在市场上面有一定的接受度。

    这个就是我的演讲,最后我给大家来放我们新的聆风相关的视频,其实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理解我们这个新聆风里面含有的一些技术,我们开始播放视频。

非常感谢在座各位的聆听。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105185418547002707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