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未来出行】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Simon Mui:加州电动汽车的零排放汽车政策

盖世汽车 2017-11-11 16:32:01
核心提示:2017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盖世直播

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电动汽车,零排放政策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加利福尼亚车辆和燃料项目主任  Simon Mui

谢谢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邀请我来参加这次会议,来谈谈关于加州电动汽车的零排放汽车政策。我的同事问我今天这个会议进行的怎么样?我告诉他们今天的规模、我们的会议内容都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所以我想借此机会来表达我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发展的乐观。有些人他们会叫我“爸爸”,因为他说我们每次谈到新的电动车的时候他们都会说,哦,电动车的这个市场要求非常高,而且政策标准定的也都很严苛,但是在加州我们现在还是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可以看到,在加州存在很多污染非常严重的地区,现在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也在不断的收紧关于环境保护和减少排放方面的政策标准。国际能源署也提到,到2025年的时候我们需要有2500万的电动汽车在路上行驶或者说销售出去。今天在中国的市场上现在我们的销售量达到了2280万辆,所以2500万辆是一个非常大的目标,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努力工作以达成。

现在在加州有一个零排放汽车政策,而中国也是实施了关于电动车新的制造政策,我们可以看到红色是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要求,这个和加州非常相似,但是其实我们还有整个信用系统不一样。其实在加州,我们每个生产的汽车基本上是会有两个信用点或五个信用点,这个当然是根据我们的范围不一样而不同,所以其实在整个生产层面来讲,我们的零排放项目确实有很多的保证。所以未来2025年中国基本上有这样20%的目标,加州之前Michael跟大家说过有15%的目标,现在加州相应的政策也被美国其他的9个州复制了,去解决他们自己的污染控制的问题。虽然说我们的要求是非常相似的,但是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相应的范围或者说规模和美国和其他的州相比的情况。中国这个市场比其他任何的州加在一块还要大很多,所以我们跟大家讲将成本往下降的同时,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是需要有足够的量才能够将我们的成本降下来。虽然说现在我们中国生产很多的汽车,但是在2025年我们离全球2500万辆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其他的区域也需要加入进来。欧洲这个礼拜刚刚宣布他们也有他们相应的减排需求和要求,到2020年整个温室气体排放有30%的减排目标,所以欧洲也在这样一个路程上。在全球范围内采用新能源汽车和相应的技术来满足减排。

Michael之前跟大家说中国新能源汽车占到了中国销量的1%,其实在美国也是非常相似的,差不多也是1%的销量占比。这是加州整个汽车生产商的情况以及他们今年的生产和销售,非常惊人的一点大家可以看到,有两个汽车生产商基本上整个电动车有9%—11%的占比,第一是通用、还有宝马,这两家其实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但是其实在各个生产商之间差距还是非常之大的,有一些汽车生产商其实都有这样的一些新能源汽车,这个稍候再讲。

比较一下每一个生产商的模式。通用他只有两个专门的产品,其中一个是雪佛兰Bolt,其他生产商会有一些插电混动作为可选项,比如你可以多花点钱来获得一个插电混动。基本上整个车型提供方面电动化车型的数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首先要有足够的规模才能够将我们的经济成本降下来,这就是经济规模效应。当我们去扩容的时候,需求会增加,成本就会降低。

这边我想跟大家指出的,将中国以及在加州的这些项目进行对比之后,到2020年,对锂电池的需求将会占到现在我们全球需求量的50%。到2025年我们需要立法增加我们电池的需求量,基本上会是我们现在整个锂电池全球市场量的2倍。如果大家看到这个时候的曲线,在全球范围内大概有14%-19%的接受率,成本到那个时候会降低30%-40%。关键的技术成本在往下走。和平板显示电视一样的道理,前几年平板显示电视非常贵,现在包括量、规模、创新也很多,所以成本就下降了。

还有重要的一点,当我们走到更低的层面,我们看到成本和传统内燃机相比的话,会发现2025-2030年之间有这样一个交叉点,就是我们的电池比传统内燃机更有竞争性,没有那些补贴之后,成本的不平等性,在我们的内燃机和电池之间会拉到零,所以这样一个市场就可以突然大爆发式的快速增长。

我之前跟大家稍微的讲了一些好消息,就是我们零排放的项目,现在跟大家讲一下我们在整个加州项目的一些挑战。我想跟大家讲这样一个幻灯片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也有类似项目的展开。我们其实希望能够在加州避免中国出现的一些问题,加州的立法者基本上接受这样一个相应的目标,到2025年汽车的生产尤其是销售占到整个销售的15%。现在我们的预测基本上到2025年电动车相关的需求量也就占到5%—8%左右,所以我们主要是看范围到底有多大。他们觉得说2025年的时候大概这样一个范围或者里程会大概超过100英里,未来可能他们平均的需求大概是200,所以可以说每一个汽车可能会获得4个积分。另外还有一点,我们出现了一个问题,立法者现在没有发现一些新的品牌,比如说特斯拉,其实现在已经在加州成为第二大卖得好的电动车品牌,生成很多积分,这个积分是可以由其他汽车厂商购买来抵消排放。还有相当于金融系统一样,我们可以把相应的积分存到银行这样的地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体系,基本上20年来都是这样操作的。其实这张图已经在Michael的演讲当中看到了,我们看到2025年会有23万辆的生产量,整个汽车会获得更多的积分。最终找到了一个数据,发现基本上我们的预测数据都是错的。所以我们重新做了这个预测,现在发现,基本上整个需求量其实是6%而不是15%。所以现在美国需要额外的政策去刺激最终才能够达到15%。问题是相应的部门不知道会不会真正的帮助我们实现最终的目标,这需要更明确的政策需求,能够增加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的销售。

我们之前也是从整个加州学到了相应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当然从积分系统上,并不会给你保证或者信用,并不会保证你相应的电动车的需求和销售。我们希望更多的确定性给到整个行业。整个信贷银行系统其实是非常复杂的体系,可能我们需要在未来使用相应的积分和累积的信用,而从其他的技术方面带来的一些信用分可以十年之后再用,去抵消一些未来的需求量。

中国正在考虑在汽车厂商之间建立这样的积分交易机制。我觉得从本质上讲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说你这边能够去进行积分的交换或交易,我们的一些汽车生产商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就可以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他就可以更好的去设置他们价格。这时候汽车厂商未来就可以对这些新能源汽车生产的积分定价,像日产、特斯拉他们也可以在未来去卖掉他们的积分获得更多的价值,因为他们的电动汽车会更多一点。

现在大家知道,我们整个大自然中这样一个变革是会不断的发生,中国应该会成为快速转型引领的国家。

非常感谢在座各位的聆听。

(根据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10432013217002706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