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福耀美国工厂工人投票拒绝加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1-10 17:56:52

福耀美国工厂,福耀美国公会,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本周四(2017年11月9日)表示,位于俄亥俄州西南部的一家中资汽车玻璃厂——福耀美国工厂的工人投票反对加入工会,这对该工会制定的外资汽车工厂组织战略而言是一记重击。

今年8月,UAW在美国南部腹地遭遇了一场惨败,如今又遭遇了一场失利。投票从本周三(2017年11月8日)开始,大约有1500名福耀玻璃厂员工参与了该次投票。该工厂位于代顿郊区的Moraine,此前,该地区是通用汽车装配厂。

投票结果很悬殊,868人投了反对票,444人投了赞成票,反对票几乎是赞成票的两倍,工会以落败收场。UAW在一份声明中宣称:“福耀玻璃厂的工人们在为其工作场所而发声,然而,由于太多的反劳工策略的阻挠及福耀工厂管理人员的恐吓,因此他们输掉了。”

UAW需要赢得一场胜利。今年8月,日产密西西比州坎顿工厂的工人们就工会入驻事宜进行投票,最终以2244比1307的票选结果拒绝加入UAW。对于几十年来一直努力将南部外资车企组装厂组织起来的汽车工会来说,这又是一次打击,因为三年前美国南部的大众车厂投票也同样以拒绝加入的结果而告终。

福耀是一家中资汽车玻璃供应商,其全球的客户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FCA、戴姆勒集团、丰田汽车公司;福耀于2016年在俄亥俄的Moraine开设了工厂,该公司计划在美投入10亿美元,该工厂只是其企业扩张战略的组成部分。尽管自经济大衰退结束以来,UAW的成员人数一直在攀升,但该数字大约是1998年人数的一半,远低于1979年的峰值人数——150万。在过去的30年里,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削减了UAW所代表工厂内的工人数量,因为这类工厂实现了自动化、且销量输给了其欧洲及亚洲的竞争对手。

据IHS Markit透露,今年底特律三强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或将不到该地区汽车总产量的一半,该情况尚属首次。在福耀旗下的俄亥俄工厂内,UAW对工人表示,该投票将有助于确保其工作环境更安全、薪资待遇更高。据俄亥俄及印第安纳地区的UAW负责人Rich Rankin透露,福耀俄亥俄工厂的工人时薪只有10美元,远低于该地区另外两家已加入工会的汽车玻璃厂给予的时薪——22美元。

他本周二(2017年11月7日)表示,他从小听说,美国在国外开设的公司条件恶劣,且支付的工资低。然而,他没想到美国工人也遭遇了这类情况,这令他很吃惊,如今这种事情竟然发生在美国制造业中心。此次事件的所在地拥有近5万名UAW成员,且该地区还曾是工会代表的通用汽车制造中心所在地,该事件还引起了民主党及共和党的关注。美国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曾于今年10月写信给福耀俄亥俄工厂,他在信中表示,福耀工厂的成功取决于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与此同时,15名俄亥俄州共和党代表写了一封公开信,敦促该工厂员工抵制企图干涉福耀俄亥俄工厂的“外部势力(outside forces)”。专注于劳工和全球经济研究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Harley Shaiken教授表示,尽管该工厂内的员工确有不满和抱怨,但福耀制定的规则对其自身有利,致使工会无法与工厂内部员工直接接触。他表示:“福耀在此次事件中赢得了胜利,一方面是因为在当前的环境下,工人害怕丢掉工作,另一方面工人遭到了管理层的恐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005565256527002702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