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Automotive Innovation国际期刊创刊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0-25 18:33:39

工会协会动态,Automotive Innovation创刊

Automotive Innovation创刊新闻发布会于2017年10月25日在上海汽车博物馆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FISITA主席(2012-2014)、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骏博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先生, FISITA主席(2018-2020)、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专家、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执行院长马芳武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公维洁女士,以及国内外近30位编委共同出席发布会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发言,同时邀请到FISITA, SAE和国际同行期刊代表出席了本发布会。

背景:

中国汽车产业界和学术界经过多年发展,工程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水平迅速提升,涌现出大量科技创新成果,但目前我国汽车行业优质稿源外流现象严重。近年来,在SCI收录的汽车相关科技期刊中,中国作者投稿总数呈明显增长趋势,但是多数高质量论文却优先发表在国外的学术期刊上。

期刊定位:

时代在召唤,中国汽车行业急需一份高水平的英文期刊与世界接轨。为使科研成果在国内首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创办的Automotive Innovation应运而生,定位于建设汽车行业引领性的世界一流期刊。

办刊宗旨:

Automotive Innovation是一本综合反映汽车工程最高学术水平和技术进展的国际期刊。主要刊登关于汽车研究理论、方法和前沿科技等方面的学术论文,旨在打造面向全球汽车及相关行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主要栏目:

本刊主要栏目包括汽车节能与环保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安全技术及汽车智能制造技术等,充分体现综合性,创新性和前瞻性。

国际编委会:

本刊团队实力雄厚,由李骏院士和赵福全教授担任主编,马芳武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编委来自于五大洲的知名院校和汽车企业。团队汇聚了国际汽车学术界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其中国外专家占比高达60%。

发展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把Automotive Innovation办成国际汽车行业的顶级期刊,在论文质量方面力争达到SCI水平。我们不仅要吸引中国作者投稿,更要吸引国际的优质稿源。争取尽快逐步被EI检索,SCI收录。

Springer国际出版平台:

本刊与全球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斯普林格合作,利用其优势资源,为期刊出版发行提供专业支持。斯普林格负责本刊在海外的独家发行,并将期刊纳入SpringerLink全球网络平台。

Automotive Innovation成功取得了国内刊号和国际刊号,其创办是中国汽车发展标志性的里程碑,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始终致力于传播汽车科学的精髓,让汽车科学的“种子”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0/25063340334070025823C106.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