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马自达和电装组建合资公司 共同研发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9-28 11:23:38

并购合作,电动汽车,丰田马自达电动汽车,丰田马自达电装电动汽车合作,丰田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星期四报道称,丰田汽车、马自达将联手丰田集团旗下零部件公司电装建立新的合资公司来促进电动汽车研发。

鉴于世界各国排放法规的日趋严格,电动汽车的需求量日益上涨,丰田和马自达决定联手日本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加速电动汽车研发,以共同应对相关法规政策。

丰田汽车公司和马自达过去没有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但8月份丰田宣布收购马自达5%的股份建立资本合作,未来将共同在美国组建合资工厂研发电动汽车技术。

新的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减少电动汽车巨大的研发成本,并将对电动车所用零部件深入开发。未来,合资公司也考虑将与其他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和欧洲在推动向电动汽车转型趋势变得越来越清晰,欧洲和中国政府也相继表示要禁止出售汽柴油车来应对环境污染问题。欧洲各大汽车生产商也相继制定了大幅度增加电动汽车生产的政策,而丰田也将全面展开电动车业务,可见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将进一步白热化。

截止到发稿前,丰田、电装和马自达均未对合资公司一事做出回应,但相关人士透露,关于合作的细节稍后将公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8112339233970024246C5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