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进军欧洲市场,宝沃在全球化发展方向上更进一步

​ ——法兰克福车展专访宝沃汽车CEO华立新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09-20 07:50:07

源自德国的宝沃汽车,在两年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展出了BX7和BX7 TS两款产品,并以此宣布其即将开启的“复兴”计划。两年后,正式回归后的宝沃品牌,在中国市场初战告捷。在本届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品牌携旗下多款车型亮相,并宣布其将“杀回”欧洲老巢,在产品和营销上开启新篇章。

进军欧洲市场,宝沃在全球化发展方向上更进一步

宝沃汽车全球CEO华立新

BX7 TS开始接受预定,宝沃市场版图进一步扩大

去年7月,宝沃旗下首款产品BX7正式入市,截至去年年底,这款车型凭借不错的销量表现迅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也正是因为这款车型的优秀表现,宝沃在中国市场上的复兴受到业内外的认可。

然而,在品牌和营销上一直进行国际化运作的宝沃,并不局限于在中国市场上“复兴”。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汽车全球CEO华立新先生对表示,目前宝沃的市场运营版图中包括欧洲,中国,东南亚、非洲及南美国家,并正在积极筹备包括伊朗、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在内的中东市场。2018年,宝沃还将进军智利、秘鲁等拉美国家,开启在拉美市场的布局。届时,宝沃将实现在全球近20个国家的市场运营。 

在欧洲市场,宝沃汽车于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BX7 TS限量版开始接受预定,首批车辆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交付。华立新表示,这款车型是宝沃未来在欧洲大规模销售的前瞻性尝试,而宝沃前期将以汽油版车型导入欧洲市场,未来,随着宝沃不莱梅工厂的建设完成,宝沃汽车将以销售电动车型作为欧洲市场的主要目标。

据悉,宝沃不莱梅工厂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正式投产,初期将实现每年50000辆的最大年产能。宝沃汽车将以不莱梅工厂为基础,打造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打造创新的销售和服务体系

作为营销的纽带和桥梁,销售网络在整个营销体系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截至目前,宝沃汽车在国内已经拥有180家经销商网点,而其今年的目标是220家。华立新表示,未来,宝沃在销售网点的布局上并不将数量作为唯一的标准,经销商的质量将更为重要,因为这关系着其是否能提供高效、专业和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

同样的,在欧洲,宝沃汽车也将在主要城市设立体验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据华立新透露,位于斯图加特的宝沃品牌体验中心将在今年年底开幕。此外,传统的销售渠道也在推进中,近期,宝沃将会举办全球经销商大会,与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的经销商集团一起商讨线下实体销售网点的布局。

如今,宝沃在欧洲已经与Sixt Neuwagen取得合作,将打造宝沃品牌在德国的首家线上经销商。在售后方面,宝沃正在与欧洲最大的连锁维修服务供应商A.T.U.洽谈合作。未来,A.T.U.将会建立宝沃汽车专属的售后服务渠道,通过定制化服务,让宝沃的售后服务更贴近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管理层变化属于正常调动,品牌调性不变

今年下半年以来,宝沃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出现了一定波动,其核心管理层也进行了系列调整。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福田系”管理层的进入,与宝沃德系DNA的品牌定位可能会产生“矛盾”。

就此事征求华立新的看法,他坦言:“宝沃的高管任命是基于宝沃全球化战略及资源链整合商业模式背景下的考量,管理团队调整后将为宝沃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事实上,最近两年,宝沃整个管理层对品牌定位的塑造、销量的提升和渠道的建设,都做出了值得肯定的贡献。未来,宝沃汽车除了在产品体系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外,还将持续坚持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奢华”这一品牌理念。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在欧洲市场,宝沃的这一品牌基调不曾改变。

“从宝沃品牌的整体策略来看,我们希望欧洲的消费者感受到我们产品从生产、制造到销售方面的可靠性,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我们希望宝沃回归世界一流汽车制造商之列。”华立新殷切地表达着他对宝沃汽车未来的希望。

进军欧洲市场,宝沃在全球化发展方向上更进一步

ISABELLA概念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宝沃汽车还带来了一款充满科技和未来感设计的ISABELLA概念车。这款车型搭载宝沃e-Propulsion EV平台,也是宝沃以未来视角在轿跑车领域做的前瞻性尝试。而以SUV切入市场的宝沃汽车,未来在轿车和MPV领域都会有所涉足。

以法兰克福车展为契机,不久的将来,我们有望看到一个产品布局更完善、市场覆盖更广阔的全新宝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0075117511770023411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