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发布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 威马牵手360研发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09-13 09:56:22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继手机、电脑之后的第三大移动终端,随着车辆本身的网络开放性的不断提升,在“云端-链路端-车端-制造端-供应链端-销售端-维修端”等多个节点,均存在一定的数据安全风险。基于这些风险可能带来的车辆安全问题,9月12日下午,威马汽车宣布将与360集团在汽车智能网联安全方面达成合作,一起研发首款量产车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威马汽车与360集团还联合展示了由双方合作研发的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

前瞻技术,360威马,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信息安全

威马汽车公司董事长沈晖表示,在智能汽车这个壳体下,信息安全隐患“就像幽灵一样,时刻潜伏在周围,看不见摸不着,让人提心吊胆”。

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表示认同,在他看来,汽车作为高实时性的交通承载运输工具,从设计之初并没有考虑太多的安全因素,一直也没有得到资源进行网络改造。但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不断普及,如果其信息安全一直得不到重视,可能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将威胁到人身财产安全,甚至国家安全。因此构建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尤为重要。

但汽车智能网联的信息安全毕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除了自建架构外,还需要快速迭代。所以,威马汽车决定与360开展合作,共同建立了智能网联安全联合实验室,并参与到国家大数据协同安全实验室交通实验室的筹备与组建工作。从而在未来借助360的技术及经验,对当前安全策略进行针对性的攻防测试,并实现实时动态更新,为消费者打造更安全可靠的智能电动车产品。

前瞻技术,360威马,全球首款安全概念车,信息安全

就像此次展出的概念车,据360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刘健皓介绍,这款安全概念车中应用了三大核心方案:“零部件+安全体系+安全芯片”的基础解决方案、“汽车卫士+PKI+OTA+安全运营”的动态防护方案、以及“安全评估+应急响应”的安全服务,可通过动态防御体系全方位保护汽车信息安全。

“由于汽车内部存储和计算资源有限,一直很难有高强度的网络安全措施,我们这套基于车联网的动态防护的方案,在基本不改变车辆原有电子电气架构的基础上,保护车辆信息安全。”刘健皓表示,这套方案不仅可应用在安全概念车中,未来也可应用在各类新能源汽车及智能联网汽车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3095622562270022986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