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凯翼X5:以“精品车”定位展开差异化竞争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7-09-13 14:20:08

今年以来,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同时,轿车和MPV市场呈现出微增长和负增长的新常态,在诸多细分市场中,唯有SUV领域,依旧出现令人艳羡的两位数增长。

然而,与以往相比,如今的SUV市场可谓一篇红海。新车型的不断加入,加剧了这一领域的竞争态势。与此同时,自主品牌对SUV车型的热衷,又使得这一领域的产品出现同质化倾向。那么,在同质化严重的紧凑型SUV产品中,新进者还有希望分的市场的一杯羹吗?

大连工厂探访凯翼X5的精工化生产

面对这样的客观环境,很多自主品牌往往选择单纯的价格竞争,试图以超低的价格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殊不知,对于汽车产品,消费者更在乎的则是品质和安全。而一款高品质的车型,必须从生产制造的源头开始抓起。

凯翼X5,大连工厂

日前,我们来到凯翼大连工厂,也就是凯翼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凯翼X5的诞生地,在这里一探凯翼X5的精工化生产。

据悉,大连工厂是一家全面推行奇瑞TPM生产管理的工厂。该工厂引进多位日籍专家,以TPM推进为核心,构建全员参与、自主经营的管理文化。与此同时,大连工厂也是一家具备“工业4.0”高生产水准的汽车制造工厂,更是近几年在国产汽车品牌中领先的汽车生产制造基地。

凯翼X5,大连工厂

这家建成投产于2012年8月的工厂,规划建设借鉴和融合了合资品牌工厂的经验与标准,核心生产设备大多来自欧洲进口。据了解,大连工厂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均采用高度自动化生产操作,其中,冲压车间具备2条大型高速同步连续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和1台多工位生产线,自动化来自瑞士GUDEl,高速同步连续自动化冲压滑块行程次数最高可达到15次/min、多工位可达25次/min。主设备采用PLC控制系统、故障诊断系统,在数据存贮功能和人机操作上也更加友好。

严选供应商,传承智能互联基因

在大连工厂高标准生产体系建造下,凯翼X5在每一个细节处都严格按照“精品车”打造。与此同时,凯翼X5在生产过程中,严选供应商体系,博世、法雷奥等优质供应商更为其产品质量提供了保证。

凯翼X5,大连工厂

生产工艺上进行精细化操作的同时,为了保障安全性,凯翼X5采用M.E.C矩阵式高强度轻量化车身,使用了高强度钢和激光焊接工艺,是名副其实的C-NCAP新五星安全标准打造。

凯翼X5,大连工厂

此外,在智能化的风潮下,凯翼X5同样传承了凯翼汽车智能互联的基因,配备8英寸智能触控真彩大屏,集多媒体、蓝牙电话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可支持百度 carlife 跨平台车联网服务、手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等功能,使行车信息更加直观,实现智能生活尽在掌握。另外,一键防夹电动全景天窗、Valeo•PEPS 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智能钥匙、自动调速感应雨刷等科技配备,都让驾驶更加轻松自在。

动力充沛,越野通过性佳

作为一款紧凑型都市SUV,凯翼X5在动力和通过性上也不逊色。在参观工厂之余,笔者通过凯翼大连工厂内部试车场试驾体验了凯翼X5的操控性。参与试驾的车型为凯翼X5豪华型,该车搭载2.0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82N·m。通过试驾体验发现,该车在高速阶段动力充沛,即使在沙石、枕木等特殊路况下,在保持充足动力补给的同时,其通过性和乘坐舒适度均能得以有效保证。

凯翼X5,大连工厂

当然,此次试驾仅为短时间的“试验”性质,更详实的试驾体验还有待长时间多路况下的深挖。但不可否认的是,高度自动化的生产制造工艺,使得凯翼X5的“精工品质”得以保证,而这正是一款精品车型所必须具备的首要条件。

凯翼X5,大连工厂

可以说,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走精品化路线是与竞品车型展开差异化竞争的重要一环。如今,凯翼X5在走上精品车型路线的同时,其订单量也一路走高。本月,即将迎来凯翼X5的正式上市,我们也期待其上市后的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30220082087002301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