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系列车型亮相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9-12 21:27:45

当地时间9月12日11时(北京时间12日17时),第67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日,中国汽车品牌奇瑞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高端产品系列“EXEED”,并公开展示了首款车型“EXEED TX”,作为唯三参展且全球知名度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奇瑞的发布会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与新车一道展出的,是3款奇瑞旗下最新的动力总成,分别是1.6TGDI+7DCT、1.5TCI+7HDT(混合动力)和一款新能源EV动力系统,全方位展现了奇瑞20年发展积累的造车实力和未来3.0阶段的布局规划。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EXEED系列作为奇瑞新一代战略产品,将会搭载包括上述动力总成在内奇瑞乃至业界最新最高端的技术和配置。例如全新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实现包括全自动泊车、预碰撞安全系统、自动紧急刹车、准自动驾驶系统等,以及与百度联合开发的AI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实现人脸识别、个性定制服务、智能互联、声音控制等功能。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在外观设计上,EXEED TX延续了奇瑞此前提出的“Life in motion”(生·动)的设计理念。据设计师JAMES介绍,EXEED TX车型在线条、比例的设计上努力赋予新车运动、稳重、信心之感,迎合年轻消费人群的审美趋势,同时前脸瀑布式设计还做到了较高的品牌和产品识别度;作为人和车沟通的桥梁,内饰的设计则注重质感、豪华感以及科技感。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从现场展示的非量产版展车看,新车EXEED TX在视觉、触觉层面具备相当高的品质感,不论是整体设计还是细节的把握,都很好地展现了奇瑞对新车的设计预期。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相对与外观、内饰、配置等容易被察觉的方面,奇瑞在消费者不易察觉的方面同样投入诚意。例如在中国汽车品牌相对弱势的质量领域,奇瑞决心要做到超越合资平均水平。为此,奇瑞进行了超过130万公里的车辆可靠性测试,以及110万公里的平台可靠性测试。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奇瑞SUV车型瑞虎7的第三方新车质量数据显示,奇瑞目前的产品新车质量已经超越了90%的合资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奇瑞在汽车质量层面的实力和能力。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介绍,根据益普索公司(IPSOS)在2017年的市场调查报告,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产品出口品牌,奇瑞当仁不让成为全球范围品牌认知度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这使得奇瑞在车展的亮相吸引了大量目光,包括全球媒体、奇瑞经销商伙伴等在内的上百位观众让奇瑞展台水泄不通。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从生产发动机起步,奇瑞用了20年来追赶全球汽车品牌,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今的奇瑞不仅仅在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上达到了国际主流水准,推出了性能强劲、可靠性高的TGDI发动机,而且在车辆的驾控、NVH、质量等方面实现了与主流合资企业一争高下的水平。正如陈安宁所言,这是奇瑞第一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也是许多欧洲人第一次现场看到奇瑞,而奇瑞的表现让欧洲人看到了中国汽车的水准。

法兰克福车展,奇瑞,EXEED,新车

有意思的一点是,奇瑞全新高端车型系列的名字“EXEED”与英文单词“EXCEED(超越)”的发音是一致的,拼写也仅有一字之差,我们猜测EXEED被奇瑞寄托了“超越”的期望。显而易见的一点是,奇瑞希望超越的不仅仅是5年前的概念车“TX”,超越过去的自己,超越中国自主品牌,更希望超越合资品牌。在技术上奇瑞已然具备了这样的实力,但奇瑞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完成超越,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209274527457002292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