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7泰达论坛】中汽中心吴志新: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盖世汽车 2017-09-10 10:15:40

【2017泰达论坛】中汽中心吴志新: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吴志新

欢迎大家参加今天上午的热点沙龙。受组委会委托,本节会议将由我来主持。

经过六十多年的演进,人工智能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等新理论新技术的不断成熟与进步,人工智能得到了快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自主操控等新特征,而汽车产业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设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技术创新最全面的载体与平台,其作为人工智能最佳载体的自动驾驶汽车,也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

国家也有一些重大的项目,来支持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关于这个名词大家还一直在讨论,有叫车联网,有叫网联车,有叫智能网联汽车,现在几个部委还在讨论这件事情,上个周末还没有争议下来,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情应该说是势不可当,车辆的智能化将来会变成一个车上必备,甚至标配,就像现在车上有的导航系统一样,尽管没有用,还是拿手机上高德,但是车上没有导航系统,恐怕卖起来也没有那么好卖。

大家知道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最重要的一个诉求,是希望解决交通安全问题。每年死于车祸的人很多,尤其我们国家,统计的口径不一样,报的数据也不一样,每年在降低,这是各方面的需求必须降低。但是实际上降低没降低大家也不清楚,但是大家有一个数字可以知道,每年交通事故的车祸远远死于的人远远多于煤矿上一些事故,一些地震自然灾害的人,大家都非常寄希望于人工智能解决交通安全问题。

另外还有一个数字供大家去参考,在车祸当中90%的车祸是因为驾驶员的问题,不是车本身的问题,而在90%当中,在90%事故是由于驾驶员的违章造成的,我想智能汽车只要学交规以后,我想会认真的严格手法的按照交规去开车,大规模的减少交通事故。

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当中,最重要诉求解决交通安全问题,另外解决驾乘的舒适性问题,汽车未来是点对点的交通工具,还会变成移动的终端,信息终端,智能网联机车变革又变成能源的终端可以和智能电网连接缓解国家能源的问题,所以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话题。

除了科技部立了重大的专项,重大的项目来支持智能网联汽车以外,我们国家成立了非常庞大的智能汽车联盟,两个行业组织双秘书长、双理事长,可见国家的重视,并且我们人工智能包括智能汽车还有一个重大的专项去支持,应该说对于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事情,对于产业来讲是一个变革的时期,借这次论坛的时间,我们举办了这样的热点话题,来共同讨论智能化在我们汽车方面的应用,人工智能将来会在上面有什么样的发展,这次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两位演讲嘉宾。

本届会议,将重点研讨人工智能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自动驾驶产业化等内容,首先介绍上半场会议的演讲嘉宾,他们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百度副总裁邬学斌。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发经济结构重大变革,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与此同时,其作为影响面广的颠覆性技术,也可能带来冲击法律与社会伦理、侵犯个人隐私等新的问题与挑战。下面,我们有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演讲,演讲的题目是“无人驾驶  难在拟人”大家欢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0101540154070022692C102.shtml

文章标签: 2017泰达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