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托立夫与视觉机器公司研发车辆驾驶状态监控系统 提升车辆安全性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8-21 06:00:2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将与视觉机器公司(Seeing Machines)开展合作,共同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车辆驾驶状态监控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s,DMS)。视觉机器公司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业内领导者,其技术基于人类传感技术(human sensing technologies)。两家公司合理研发新DMS技术,为推动自动驾驶功能献策献力,在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后,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在本次合作中,奥托立夫将为汽车制造商生产驾驶状态监控系统,推动其业务发展。

黑科技,前瞻技术,奥托立夫研发车辆驾驶状态监控系统,奥托立夫研发DMS,奥托立夫视觉机器公司技术合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托立夫将与视觉机器公司(Seeing Machines)开展合作,共同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车辆驾驶状态监控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s,DMS)。视觉机器公司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业内领导者,其技术基于人类传感技术(human sensing technologies)。

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的数据显示,仅2015年,因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车祸致死人数已高达3477人,而受伤人数高达近39.1万人。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也指出,21%的致死车祸源于疲劳驾驶。奥托立夫与视觉机器公司研发了最新款DMS,旨在通过精确监测驾驶员眼部及头部活动、注意力及疲劳度,探查驾驶员是否存在精神不集中或感到困倦,进而降低因疲劳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当探查到有危险或即将发生为危险时,DMS将采用必要行动。

两家公司合理研发新DMS技术,为推动自动驾驶功能献策献力,在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后,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在本次合作中,奥托立夫将为汽车制造商生产驾驶状态监控系统,推动其业务发展。

奥托立夫电子公司(Autoliv Electronics)总裁Johan Löfvenholm表示:“奥托立夫与视觉机器公司开展本次技术研发合作,旨在降低因驾驶员注意力分散而导致的交通事故。我们力图挽救更多生命,并创建全球最为先进的驾驶状态监控系统。”

视觉机器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McAuliffe表示:“视觉机器公司与奥托立夫间的合作有助于拓展合作及业内生态系统。两家公司都是技术领导者,致力于提供提升车辆驾驶的安全性,公司将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先进的DMS技术研发及产品配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21060109197002087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