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7月B级车:迈腾再创纪录 天籁、凯美瑞大幅回落

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2017-08-17 08:17:37

迈腾持续增长的脚步从未停止,7月销量更是创纪录地达到18975辆,取得历史新高,这比君越、君威,以及阿特兹的销量之和还要多;而帕萨特的表现却一反常态,7月销量呈断崖式下滑,仅销售8582辆,创历史新低。

正所谓“路遥知马力”,出于半年业绩“冲量”的原因,天籁和凯美瑞在6月份纷纷走强,但在7月份却又双双下滑,环比皆有2千辆的“缩水”,又重新回到月均7、8千辆的水平。

淡季不淡,根据乘联会发布的7月狭义乘用车数据,销量为1674465辆,同比增长6.1%,环比下降4.2%,成为同比增速最快的正常月份,也是近几年销量环比下降最小的7月,车市整体增长超过预期。

7月B级车市场,B级车销量排行

合资B级车市场在7月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一方面有迈腾的持续走强,创造单月销量纪录;另一方面也有迈锐宝、名图的突飞猛进,并搅动了合资B级车的排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上半年车市压力巨大,因此很多车企在下半年的首月努力提高销量,寄希望于下半年车市环境能有所好转。

7月B级车市场,B级车销量排行

迈腾

  迈腾创单月销量纪录 帕萨特跌入谷底

迈腾持续增长的脚步从未停止,7月销量更是创纪录地达到18975辆,取得历史新高,这比君越、君威,以及阿特兹的销量之和还要多。中国经济网曾在上个月的分析中指出,迈腾虽然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但却未能超越巅峰时期的帕萨特(2015年上半年,累计销售超12万辆),而目前来看,强势的迈腾有望月销超过两万辆。

迈腾能在哀鸿遍野的合资B级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与其自身的产品力分不开,相比上一代迈腾的不温不火,这一代迈腾从上市之初,就凭借动感的外观设计和高性价比,赢得了消费者的无数口碑,尤其是车灯、内饰等细节的改进,更是凸显了一汽大众的诚意。

正是在迈腾的带动下,一汽大众下半年首月销量表现强劲,来自一汽大众的官方数据显示:终端销量达到155,763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2.5%,再次摘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售新车104,761辆,同比增长13.6%。

相比之下,曾经在去年摘得销量冠军的帕萨特,在7月份的表现却一反常态,销量呈断崖式下滑,仅销售8582辆,创历史新低。记者在走访经销商和与消费者沟通中了解到:对于目前帕萨特改款车型,其外观缺乏变化,看起来更像“大一号的朗逸”;在价格方面,同级车型也要比迈腾略贵,折扣力度不够。

在崔东树看来,由于消费升级,高档B级车受到消费者追捧,传统商务型B级车的市场表现已难现过往的辉煌。产品必须要有年轻化的变革,而帕萨特的“老迈”,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7月B级车市场,B级车销量排行

天籁

  天籁、凯美瑞回归常态 迈锐宝一飞冲天

正是因为帕萨特的“失位”,合资B级车排名出现了罕见的大调整,7月份,迈锐宝和名图异军突起,分别以月销过万的成绩,位居第三、第四名,这也是迈锐宝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雅阁则保持销量稳定,7月销售11330辆,位居第二名。

全新一代迈锐宝从2015年9月份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呈稳中有升的态势,客观地讲,以迈锐宝的价格和定位来看,与名图和K5是绝对竞品,以B级车的配置下探A级车的区间。目前,迈锐宝有不错的终端价格优惠,通过主打性价比,获得了市场的增量。

7月B级车市场,B级车销量排行

凯美瑞

相比之下,传统的老牌合资B级车,日系天籁和凯美瑞,在7月份的表现呈现回落。正所谓“路遥知马力”,出于半年业绩“冲量”的原因,天籁和凯美瑞在6月份纷纷走强,但在7月份,却环比皆有2千辆的“缩水”,又重新回到月均7、8千辆的水平。

与之类似的还有别克君越,销量始终维持在6、7千辆,不管是“打价格战”,还是改款、换代,都很难突破销量瓶颈。君威在7月份有着反常表现,单月销量6104辆,考虑到君威一贯的表现,以及乘联会数据基于出货量,7月份对君威的“压库”,估计少不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CC车型,这款被誉为“大众最美车”,从2010年入市以来,一直徘徊在边缘地位,年销3万辆的水平,让它成为一汽大众卖得最差的产品。目前CC车型已在海外停产,继任车型Arteon也已在德国本土上市。国内尚未有CC车型换代的具体时间,能否引入新款,挣回面子?对于大众而言,恐怕是一个艰难的选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8/17081737173770020687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