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云度π1将获准上市 造车新势力打破“画饼”期

盖世汽车 雷云 2017-07-18 07:17:05

盖世汽车讯 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申报第29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的车辆新产品予以公示。搜索发现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度新能源”)的3款纯电动轿车产品赫然在列,产品型号分别是YDE7000BEV1C、YDE7000BEV1B、YDE7000BEV1A。

云度π1将获准上市 造车新势力打破“画饼”期

成立于2015年12月的云度新能源,由福汽集团、莆田市国投、自然人、海源机械4方共同出资设立,总投资约20亿元专注打造纯电动SUV。2017年1月26日,云度新能源正式被发改委批准,成为第十家获得新建纯电动生产资质的企业。随后,在今年2月份,云度新能源举行品牌发布会,发布了两款小型SUV车型云度π1以及云度π3,称为“双子座战略车型”,同时在4月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据云度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进入第298批申报《公告》的3款纯电动轿车产品都为云度新能源π1,但是采用不同的配置和电池供应商。

云度π1将获准上市 造车新势力打破“画饼”期

资料显示,型动派的小型纯电动SUV产品π1,根据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带来两种电量配置的车型:城市版和城际版。城市版π1匹配24度电量,在0加速到50km/h约6s的畅快动力的基础上,城市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长达200公里;城际版π1则配备40度电量,城市工况续航里程最大可以达到330 公里。

云度π1将获准上市 造车新势力打破“画饼”期

此前的6月15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7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其中,云度新能源便进入拟发布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且于随后的7月6日获工信部同意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这标志着云度新能源正式成为继北汽新能源后具备有新能源纯电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3款纯电动轿车产品进入申报《公告》,意味着云度牌新能源汽车即将上市出售。工信部官网显示,本次申报第298批《公告》共公示7天,截止到7月23日,若在此期间没有变化,云度新能源产品将会被正式列入第298批生产目录。

云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心文曾对媒体表示,云度车型计划于2017年6、7月上市,上市首年目标销量1万辆;2018年达到5万辆左右;2020年突破10万辆,进入国际智能互联电动汽车先进行列。按此节奏,云度新能源或将成为最快落地量产上市的新兴造车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80717051757001820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