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博世移动化时代:推新技术 寻新伙伴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7-14 15:54:09

电动汽车,前瞻技术,新势力造车,博世电动车,博世移动性业务,博世百度,博世48V,博世eAxle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表示希望能够扩大业务范围。跟车企一样,博世在自动驾驶、电气化和共享移动化时代,为吸引更多客户,所要面临的竞争对手还囊括了Waymo和Apple等公司。

博世本月初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未来发展战略,并展示了两款电力驱动技术,博世表示该技术可促使小型车企更快速的推出车型。此外,博世还公布了未来的合作计划的细节,有助于博世在新产品和服务领域的提高。

博世的移动性技术的业绩一直表现抢眼。2016年,移动性业务的销售额为501亿美元,博世预计今年的销售额有望实现7%的增长,而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也为该业务的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博世预计今年雷达传感器的销售额将实现60%的增长,而视频传感器的增幅也将达到80%。

但随着一些技术公司和初创公司的加入,博世在这一领域所面临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而诸如德尔福、博格华纳这类的传统供应商也意识到电力驱动需求量的增长。

扩大受众基础 推出新技术势在必行

博世表示在未来全新的交通市场,将依靠全新的客户和一些非传统的合作伙伴。为拿掉传统供应商的帽子,博世也正在寻求一些非传统的客户。博世对一些初创公司来说也并不陌生,其也向特斯拉提供半自动驾驶Autopilot系统。另外推出的两款全新的电力驱动产品也是希望能够吸引一些小型车企的注意。

针对主要用于城市往返交通的长续航里程电动汽车,博世研发出了48V动力系统。完全充电后的续航里程可达50km,而该系统也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博世表示,该系统可立即被安装到任何汽车当中,并提供驱动力。博世汽车电子业务负责人Harald Kroeger表示,48V系统可以帮助车企在一年内就推出一款车。另外,针对长续航里程电动车,博世还推出了电子轴驱动装置,或者称为eAxle。博世表示该完整系统也可在车身当中适用。

博世电池系统总监Michael Budde表示:“eAxle是一款非常容易装配的系统,因此吸引了很多美国西海岸初创公司的注意。”鉴于各大车企都制定了电动车发展规划,Budde表示,推出更具灵活性的电气化产品至关重要。

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百度在列

因此除了扩大消费者基础之外,博世还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百度近日表示将与50家公司建立合作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其中包括博世。博世表示将向百度Apollo计划提供传感器。百度此举也将与Waymo、Uber和苹果等公司形成竞争关系。未来十年,博世还将与戴姆勒合作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3月份,博世表示将与芯片生产商Nvidia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超级电脑。此次合作计划公布之后,博世底盘控制系统高级副主席Stephan Stass表示,博世的人工智能系统的计算能力快于人类大脑三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1403540954970018051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