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聚焦行业热点,把脉投资风向:2017投融资集训营汽车产业专场成功举办

盖世汽车 雷云 2017-06-29 18:11:48

6月28-29日,由科技部人才中心与上海、浙江、山东、湖北、重庆等省市科技管理部门主办、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承办的2017中国科技创业人才投融资集训营(汽车产业专场)在上海嘉定成功举办。

聚焦行业热点,把脉投资风向:2017投融资集训营汽车产业专场成功举办

此次集训营(汽车产业专场)活动旨在为汽车产业链上不断涌现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与投融资服务,活动共吸引来自全国近150位汽车行业科创人才参与,近40个创业项目接受一对一个案辅导。参训企业主要涵盖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核心零部件、大数据、智能出行、智能制造、汽车后市场等汽车行业创业热点领域。30多位国内外一线投资人到现场为优秀路演项目提供专业点评。

洞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把脉投资新风向

在“融资与企业发展”主题培训上,亿群创投合伙人郭海涛以“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投资”为题作培训,讲解了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利好机遇,对近年来汽车行业涌现的创业投资十大热点:整车制造、汽车租赁、二手车交易、网约车、汽车养护、汽车金融、汽车维修与配件、汽车新媒体、汽车信息服务及共享单车的相关要点作了重点阐述。其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市场巨大,前景看好。本土汽车品牌竞争力的明显回升、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以及维修、二手车和融资租赁等后市场新兴业务的兴起,都是资本钟情汽车产业的重要因素。“汽车产业迎来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发展,而恰逢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调整,更多市场机会有利于创新环境,对于汽车产业的投资更是一个风向标。”此外,郭海涛还特别分享了创业团队的融资之道,指导企业家如何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研究员刘义,围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趋势、互联网新兴造车企业呈现的创新与变革、行业人才发展的现状及新形式下的人才发展趋势四个维度,分享了汽车新兴产业与人才发展的相关情况。刘义指出,汽车产业面临创新驱动、产业结构深化调整、互联网+等新常态,给行业带来了革命性、颠覆性的挑战,全球汽车产业深刻变革的核心是新能源和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汽车制造业的融合。同时,汽车行业利润减少、人员结构调整、人才匮乏等现状,也使得汽车产业与人才发展面临着创新与变革。

导师团一对一个案辅导 快速提升创业者融资能力

聚焦行业热点,把脉投资风向:2017投融资集训营汽车产业专场成功举办

在“导师团个案辅导”环节,主办方特邀创业导师、各相关行业专家及资深投资人组成导师团,针对参训企业融资问题,分四组对创业人才进行行业发展趋势、商业计划与融资策略等方面进行一对一个案辅导,帮助科技型创业者快速提升融资能力。

经过选拔,北京果毅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豪米波技术有限公司、友程房车(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极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普尔萨科技有限公司、鼎木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芯路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迪塔班克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优秀企业参加了第二天的公开路演。

聚焦行业热点,把脉投资风向:2017投融资集训营汽车产业专场成功举办

最终通过投资人反馈统计,智能汽车通信控制系统及其芯片开发、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毫米波雷达产业化、高能磁力制造技术及高端装备等三大项目以其强大的创业团队、突破性的核心技术以及良好的市场前景,分别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成长潜力奖和最具创新魅力奖,其余项目获颁优秀奖。

集训营活动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成功举办23期专场,这一由科技部人才中心联合全国有关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共同搭建的国家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非营利性辅导平台,实现了科技创业人才与投资机构的良好对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2906114811487001672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