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研究表明:博世或为大众FCA作弊软件的提供者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7-06-19 08:36:02

召回,博世柴油车作弊,博世大众,博世FCA,博世通用作弊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集团为大众集团研发出作弊软件,后者才得以多年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中舞弊。此次研究还指出,有技术文件显示,博世代码同样被用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旗下车型的作弊软件中。

此项研究是由美国加州大学和德国鲁尔大学共同进行,受到了欧洲研究委员会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为期一年。

研究报告援引技术文件表示,“我们发现了有力证据,表明两种作弊装置均来自博世,大众、FCA分别将软件用于旗下车型中。”博世提供的软件可让车辆拥有测试模式,该种模式下车辆满足排放标准,而在真实驾驶情况下,车辆的排放就会远远高于排放标准。

在一份声明中,博世以“问题存在法律性敏感”为由拒绝就该项研究发表看法,并表示“不会对正在调查中或处于诉讼状态中的问题进行回应”。此前,有车主对博世提起控诉,认为其员工与大众合谋研发了作弊软件,博世当时称此种控诉为“毫无事实根据”。

如何做到的

据报道,此次研究报告名为《他们是如何做到的:现代汽车排放作弊软件解析》(How They Did It: An Analysis of Emission Defeat Devices in Modern Automobiles),已于5月22日发布。在报告中,作者通过分析大众门户网站上带有博世版权标志的文件得出上述结论。同时,研究报告的作者也承认,文件并不是博世提供,也没有通过博世认证,并且最终决定如何使用排放控制软件的依然是车企。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也坦言,“因为我们并不是直接从博世处得到资料,因此对于资料的权威性也不能完全保证。”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提供可控制柴油排放系统的发动机控制软件,以及计算机精密系统对柴油发动机进行“清洁”。根据西佛吉尼亚大学替代燃料发动机和排放中心负责人Daniel Carder的说法,博世集团不同程度地参与到车企客户的发动机研究工作中,从单纯地提供软件到技术合作。Carder是首批确认大众柴油车作弊的人员之一,他表示工程师使用博世的软件可以史上最精确的程度调整发动机性能。

去年9月,彭博社曾报道,美国司法部扩大大众柴油车作弊案件的调查范围,试图确定博世是否与车企联手逃避美国排放测试。就在那时,博世拒绝就此事做出回应。

作为事件的两大车企,大众已承认在多达1,100万辆柴油车中装置作弊软件。上个月,FCA也被美国司法部控诉,指控Jeep旗下SUV和Ram旗下皮卡置有作弊软件,而上述车型均使用博世的软件。对于指控,FCA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并声称要极力维护清白。虽然博世并不是FCA作弊案的被告,但是司法部指出FCA经常与博世讨论校准问题。

尽管大众和FCA的作弊软件不同,但是此次研究报告指出,两大车企的作弊软件均可限制车辆测试中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而实际驾驶情况下的排放量要远远高出排放标准。此次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计算机科学家Kirill Levchenko指出,前文提到的印有博世版权的文件可证明作弊软件是如何识别排放测试环境的。

调查扩大

据报道,此次研究报告的结果有可能会被用于对博世的调查之中。截至目前,博世已先后卷入四家车企的柴油车作弊调查事宜,已连续成为大众、FCA、奔驰和通用柴油车车主分别提起的集体诉讼案被告之一。美国车主指控博世与车企联手隐瞒作弊软件。去年9月,大众柴油车车主代理律师声称,在2008年,博世要求大众,一旦作弊软件被发现,大众需对博世进行庇护。博世当时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

关于FCA车型是否配有作弊软件,意大利和德国的监管部门已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争议。德国指责FCA利用作弊软件,而意大利监管部门表示测试并未发现任何作弊行为。上个月,欧洲委员会对意大利监管部门进行调查,试图查出意大利监管部门是否合法向FCA柴油车给予排放批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908360236270015256C1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