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通用收购Cruise后为何放任逐流?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6-19 15:52:03

通用收购Cruise后为何放任逐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尽管斥资10亿美元收购和扩展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但通用却还是选择与这家初创公司保持一定的距离。通用总部位于底特律,具有上百年的汽车生产经验,目前主要将精力放在测试车型的生产和自动驾驶软件的整合上;Cruise总部位于旧金山,主要负责生产研发控制系统软件。

通用CEO玛丽·博拉和通用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辆执行总监Doug Parks上周在参加活动上对通用和Cruise Automation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描述,而上周的活动则是来庆祝130辆第二代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在密歇根Orion工厂开始投产。博拉说到:“Cruise Automation是一个初创公司,他们不仅负责研发技术,而且还要负责技术的商业化,也就是整体的业务。”

通用收购Cruise后为何放任逐流?

对于被收购的公司来说,通用需要抵制对其进行控制和完全整合的诱惑,但这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则是司空见惯。通用高管称,汽车行业应该学会如果与硅谷技术公司进行合作,相应的做出变化是有必要的。两家公司进行整合,所需要付出的是时间和两种完全不同的企业文化相融合而产生的代价。

Cruise一直保持着一个较为低调的姿态,但不时的会在旧金山街头播放一些未做旁白的关于自动驾驶Bolt路测影像。Cruise的CEO和联合创始人Kyle Vogt很少接受采访,因此也未对这篇报道进行点评。在通用去年3月份收购之间,Cruise研发了一款价值1万美元的装备来为汽车组装自动驾驶功能。

Parks说到:“Cruise具有非常卓越的能力,尤其是在速度控制板块,所以当我们收购它们之后,我们最终需要做的便是实现对其的管理。”但这也并不表示通用没有将重点放在自动驾驶技术上。

Parks和Cruise对应的官员几乎每天都要进行电话沟通,或召开电话会议。Parks表示,他们会针对每天的动态和即将发生的事情展开讨论,因此会议开始的时间并不确定,而持续的时间短到几分钟,长到一小时。Parks管理团队的成员大约每月都会前往旧金山一趟,而两家公司的工程师也时常相互来往。

Cruise目前还处于初创阶段,但计划在未来五年增加1100份就业岗位。Cruise四月份宣布将投资1400万美元在旧金山组建一家新的研发中心,而增加就业也是其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完成招聘之后,Cruise的员工总数则可以与Parks的管理团队相媲美,后者的自动驾驶团队目前约有1000名员工。

博拉称,通用在自动驾驶领域上目前正在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而一旦Orion装配工厂完成130辆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的生产,这对于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她说到:“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于1月份开始生产,通用借此也成为全球首家量产自动驾驶车型的车企。”

自动驾驶Bolt搭载了数十个摄像机和传感器,其中包括一个装有5个激光雷达的传感器车顶,每个雷达上安装有32个激光器,每个激光器都可以360度监测车身周围环境。这些配件同样也安装在雪佛兰Sonic和非自动驾驶版本的Bolt电动车上,对于自动驾驶汽车量产来说,通用已经做好了准备。

Parks表示,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在密歇根工厂完成装配之后将被运送至Cruise,由Cruise负责软件的安装,校准和核查。

之后,检测完的车辆要么继续留在旧金山,要么被运往亚利桑那或密歇根的测试基地。通用去年春季在加州及亚利桑那测试了50辆第一代自动驾驶Bolt,而在今年1月份又在密歇根开始测试。通用拒绝透露Bolt可以完成多少里程的自动驾驶。通用计划首先将自动驾驶Bolt电动车运用在大城市的网约车服务上,但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903520452470015798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