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汽车共享公司自动驾驶研发能力不受信任 传统新兴企业合作成王道

盖世汽车 徐舒荣 2017-05-25 13:45:07

汽车共享公司自动驾驶研发能力不受信任 传统新兴企业合作成王道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数据分析公司Inrix所做的一项全球调查,与汽车制造商和老牌科技巨头相比,消费者对汽车共享公司生产自动驾驶汽车信任度较低。这使得合作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尤为迫切,像谷歌Waymo和Lyft的合作,就帮助填充了自动驾驶汽车发展领域的空白。

调查访问了来自五个国家的5,045名驾驶者,其中大约30%的人表示愿意相信传统汽车制造商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超过20%的人相信像苹果或谷歌这样的公司,只有4%的人表示会信任汽车共享公司。

“消费者和驾驶者比较信任这些成立时间久的企业,” Inrix 高级经济学家、参与该报告编写的Bob Pishue如是说。“汽车共享公司成立时间更短,尽管它们很受欢迎,但是人们还是倾向于相信那些他们最熟悉的公司。”

在这场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竞赛中,很多事情都急需关注。据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在2035年市值将为770亿美元。

Pishue表示,合作有助于强化一家企业的地位并有助于缓和不稳定性,老牌企业借鉴新技术和网络,同时将自身积累了几十年的经验传递给新企业。合作也有助于扩大顾客群体。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更倾向于信任汽车制造商,而年轻人认为技术公司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领导者。

“合作是帮助企业迎合各年龄段消费者的一个解决方案。” Pishue如是说。

汽车共享公司加入老牌车企有助于其用经验处理问题,这些年轻企业可以帮助老牌车企在全新的市场中获利。尽管71%的被调查者表示相信自动驾驶汽车将不会比传统汽车更危险,仅有四分之一的人愿意购买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销售工作将会是一个挑战,” Pishue表示。

这项研究并未得出驾驶者不愿意购买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因,但是Pishue表示,消费者很可能期待的是仅在需要时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而非购买它们。与像Uber和Lyft这样的公司合作可帮助公司减少风险,既可以销售自动驾驶汽车,又可以将其嵌入打车网络。“通过这样的合作可以创造一个更加广阔的客户群体。” Pishue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5014516451670013844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