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德纳:与“中国制造2025”相结合 大力发展电气化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7-05-19 06:50:00

近年,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及新能源、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形态的迅猛发展,推动汽车产业进入新的变革发展期。而面对着新的市场形势及竞争态势,无论是行业巨头还是中小型厂商均面临着顺势求变、转型升级等现实问题。

对此,全球领先零部件供应商德纳控股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华安东近期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坦言,“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仍然是很多国家望尘莫及的,不仅如此,在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之后,新的政策导向及汽车行业涌现的许多创新技术使得汽车零部件行业正在重生。作为供应商,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客户的需求,需要保持灵活、可靠、前瞻性的眼光,更需要有合作的精神,甚至需要调整一些商业的做法,以此应对风云变幻的市场。”

德纳,中国制造2025

德纳控股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 华安东

为此,该司去年在庆祝其进入中国25周年时,专门以“如何在车辆工业领域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为主题召开了一次高端论坛,着重探讨了车辆制造业在该战略计划中所扮演的角色,并明确提出了“德纳的中国市场策略将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全力发展高效、绿色、可替代的新型车辆和设备。”而就在刚刚落幕的2017上海车展上,该司亦呈现其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展示出了一系列创新高效解决方案,当中包括Spicer智能互联分离式全时四轮驱动技术,集成了发动机、控制和电驱动技术的Spicer® Electrified™解决方案中的关键技术,以及电动和混合动力车辆的热管理产品等。

华安东表示,“面对新的技术发展形势和市场机遇,公司提出了‘驶入快车道’的战略,我们致力于提升传统技术优势的同时,还要在新的领域发挥更多的作用。而对于中国市场,我们希望将更多领先的技术引进来并提高本地化研发实力,助推中国车市的发展。”

不过,谈及具体的未来项目拓展,这位具有丰富跨国公司管理运营经验的总裁亦表示并不轻松,其于2016年被公司委以重任以继续提升中国市场份额,挖掘中国市场潜力。而究竟德纳中国目前业务发展情况如何?面对新的形势战略布局上又将作何调整?在中国又有何新的投资计划……,针对以上问题,华安东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进行了如下解答。

盖世汽车:德纳2016年全球市场表现如何?中国在当中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华安东:2016年德纳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全球的销售额达到58.3亿美元。我们成功发布了多款面向消费者的汽车零部件及系统项目,也通过节约成本来提高我们的利润收入。此外,还通过并购与我们业务相关的企业,核心业务得到了进一步扩大。

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增长市场,去年我们各大业务版块在中国市场都有较佳的表现,有些业务增长甚至达到20%。而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14家生产基地,很快重庆的生产基地将会建成投产。而客户方面,我们已和国内100余家客户建立了良好合作,主要提供为汽车、商用车和非公路车辆市场生产 Spicer® 传动系产品、Long® 热管理产品和 Victor Reinz® 密封产品。

德纳,中国制造2025

德纳,中国制造2025

盖世汽车:您觉得德纳近年在华业务快速增长的原因是什么?作为零部件供应商,对于中国车市新的发展形态和主机厂不断提升的要求将如何应对?

华安东:的确现在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快,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整车厂的期望都在提高,对产品的质量、性能、持续性、环保等方面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些都是德纳在为整车厂提供零部件和应用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到的。一直以来,我们在研发方面投入较大,2013年我们在无锡成立了德纳中国技术中心,进行本土化开发,以快速响应本地化市场和客户发展需求,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此外,许多人只关注最终产品及相应价格,而我们则在产品开发的每个过程中进行监控,力求实现成本不变的情况下最大化产品的性能,这也是德纳业务快速增长中非常重要的一点。

此外,中国车市依然在稳定增长,中国消费者对于新技术的接受度比较高,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的技术形态发展非常快速。而德纳在此方面亦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储备,除了不断加大传统节能减排技术的升级外,在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应用上目前已拥有诸多成熟的产品。过去三年,德纳因其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解决方案而得到了中国决策者顾问机构(CDMC)的多次认可。德纳在本月早些时候还被提名为“年度杰出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并在2015年和2016年荣获“年度最佳电池解决方案供应商”。此外,德纳Long品牌的双侧芯片散热技术入围了2016年的《汽车新闻》杂志“杰出贡献奖”。

盖世汽车:近期,三部委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达到200万辆,以及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达到20%以上的发展目标。刚才您也提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努力,能否举例介绍下目前一些突破性的技术和方案?

华安东:首先在传动动力方面,我们新推出的Spicer®电气化方案集引擎、控制和电驱动技术于一体,而这也是引领电动系统发展的关键。此外,还有全新的Spicer电驱动齿轮箱,这款齿轮箱专门为高速纯电动车设计,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良好的加速性能和更高的扭矩,能够承受最高300牛·米的扭矩输出。这两款产品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都有展出,颇受客户关注。

此外,我们还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提供大量高度工程化的Long ® 热管理产品,包括电池电芯间(IC)冷却单元、电池底部冷却板常用于硬壳电池组件、电池冷却装置使用制冷剂/冷却液热交换装置等。这些先进的技术证明德纳重视提升可持续性的汽车解决方案,而我们 “驶入快车道”企业战略中对混合动力化和电气化的优先级也反映出这一战略重心。

德纳,中国制造2025

盖世汽车:目前SUV在中国乘用车的销量中占据约45%的份额,而当中四轮驱动技术的应用在逐步增加,据了解,德纳在上海车展上首次推出了Spicer® 智能互联™分离式全时四轮驱动技术,这一产品的市场前景如何?

华安东:的确如你所言,2016年中国SUV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902.3万台,这一数字是2015年的近1.5倍。德纳为迅速增长的SUV市场提供完备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包括紧凑型动力传输装置、悬挂后驱动装置、梁式车桥、十字万向节传动轴和独立后桥/前桥驱动装置。当然也包括你所言的Spicer® 智能互联™分离式全时四轮驱动技术。

我们预计,四轮驱动汽车的产量预计到2019年会增加一倍,达到200万辆。我们知道,四轮驱动车辆的主要优势是不仅可以提升燃料效率,同时亦可保证安全性和控制。Spicer 智能互联系统在大多数的驾驶条件下配置动力传动系统在节约燃料的前轮驱动模式下工作。当发现车轮打滑时,比如快速加速期间或在冰天雪地的条件下,该系统可自动无缝切换到全轮驱动模式。此技术非常适用于目前快速增长的亚太地区,目前正在进行产前测试,预计将在2018年末投入生产。

此外,为支持中国越野爱好者,我们还为吉普 ® 牧马人专门配备了直接内嵌螺栓的升级产品极限Dana 44™和极限Dana 60™车桥。最近,极限Dana 44桥得到了中国领先的越野爱好者和服务供应商媒体门户越野e族的认可,荣获“2017年SUV技术”大奖。

德纳,中国制造2025

德纳,中国制造2025

盖世汽车:之前德纳提到与“中国制造2025”相结合的发展目标,请问目标将如何实施?

华安东:首先,质量是中国制造的核心,对我们来说这点非常重要。我们相信如果想在中国不断扩展,就必须在此扎根,这也是我们现在在中国有14家生产基地的原因。此外,我们的两个技术中心在本地化研发方面也在不断深入,希望提供更适应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也会帮助中国供应商,带他们到海外学习参观,提升相关能力。我们希望通过发挥自己的优势,与客户以及供应商密切合作,共同助推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

盖世汽车:德纳2017年在中国的发展重点和目标是什么?未来在中国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

华安东:2016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开拓了新的业务,为了更好发展,我们需要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建立新的工厂。延续到2017年,这一趋势还将继续。总而言之,我们很重视中国市场,并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发展,满足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盖世小结:日前在一次汽车论坛中,行业一位人士曾表示,面对目前新的技术形势和竞争态势,以及频出的“黑天鹅”,企业求发展只达到比自己好一点的“升级”已经远远不够,必须要“升极”,做到极致。而我们也看到诸多的企业正在此方面做着积极的调整和转变,以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不断翻新原有的成绩。德纳,就是当中一个典型的代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906510951970013226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