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7年4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全新英朗夺冠

盖世汽车 徐磊 2017-05-12 18:20:14
核心提示: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4月份,国内轿车市场同比出现了8.2%的跌幅,销售新车832332辆,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占比同比下跌3.6个百分点至49.9%。

2017年4月,轿车市场销量持续下跌,并且跌幅较3月份进一步扩大。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4月份,国内轿车市场同比出现了8.2%的跌幅,销售新车832332辆,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占比同比下跌3.6个百分点至49.9%。

消费市场趋于理性化 日系一枝独秀

热点车型,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4月汽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

分派系来看,对比去年同期,各派系销量仅日系有抬头趋势。德系品牌销量领先, 4月份销量实现282627辆,同比下跌3.1%,为轿车市场贡献了34%的销量。相对其他派系,日系品牌轿车表现较好,4月份销量呈现两位数增幅(10.7%),销售新车197707辆排名第二。

自主品牌轿车以157351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其后,但是较去年同期却出现了略微下滑(5.2%)。美系品牌轿车是除日系以外唯一出现增长的派系,4月销量133693辆,同比增幅1%。此外,韩系和法系品牌轿车4月分别下跌58.2%和57.9%,两品牌为轿车市场贡献量不足7%,市场趋于边缘化。

C级车增长明显 消费升级

热点车型,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4月汽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

从细分市场来看,A级车依然把控着轿车市场62.7%的份额,但其4月份销量同比下跌12.9%至521697辆,市场份额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A0级车同比下跌10.4个百分点,销量下探至10万以内(96335辆),B级和C级两个细分市场份额上升,4月份销量分别是153637辆和47361辆,其中C级车同比上升38个百分点。

三足鼎立趋势显著 吉利汽车跻身前五

热点车型,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4月汽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

今年4月份,轿车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吉利汽车、一汽丰田、长安福特、广汽本田、华晨宝马和北京现代。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呈三足鼎立,销量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一汽大众轿车销售新车127046辆,不过较去年同期下跌7.6%。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销量较为接近,4月分别实现108799辆和96158辆,其中上汽通用同比增幅达8.2个百分点,进一步缩短与上汽大众的差距。在轿车销量前十企业榜单中,唯一的自主品牌吉利汽车轿车销量实现27.7%的增长,4月实现50465辆,成绩喜人。此外前十企业中销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的还有华晨宝马,其4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9.6%至28020辆。

全新英朗跃居第一 朗逸退居第三

热点车型,销量,车型销量排行榜,汽车销量,4月汽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

从车型角度来看,轿车市场4月销量前十车型仅一款B级车,其余均为A级车,依次是全新英朗、轩逸、朗逸、捷达、卡罗拉、速腾、新桑塔纳、宝来、迈腾和帝豪EC7。全新英朗4月赶超朗逸,以32962辆的销量成绩领先其他车型,成为国内轿车市场月度冠军,实现38.6%的增长。轩逸再次回归轿车市场的销量亚军,4月销量29683辆。朗逸4月销量下跌15.1%,以29277辆的销量略微落后轩逸退居第三。

自主品牌中,仅吉利帝豪EC7进入榜单,4月销售轿车16069辆,位居第10位。全新迈腾作为榜单中唯一的B级车,4月实现销量16163辆,同比上升29.8%,增势明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2062017201770012949C206.shtml

文章标签: 热点车型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