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万得嘉瑞上海车展发布iDAS系统 另辟主动安全技术新路径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21 23:57:39

受业界瞩目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4月19日—2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近200余家国内外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云集于此,集中展示各自创新产品和技术。

4月20日,万得集团北京万得嘉瑞汽车技术有限公司iDAS系统隆重发布。同时,万得集团旗下锦州汉拿、锦州锦恒、济南沃德、锦州万友等企业的数十款新产品共同亮相展台,其中包括七款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先产品:轻量化起动机、起发一体机、臀部气囊、远端气囊、中空充钠气门、空心活塞杆、交叉孔活塞杆。

从目前形势来看,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正在从单个技术独立发展转变为主动安全系统的整合式开发,多项技术可以共用传感器、控制系统,一旦车辆装备了基础的ESP、ACC等技术,便可以方便地并以较低的成本添加其他安全驾驶辅助技术,从而将进一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在汽车上的普及应用。万得嘉瑞iDAS系统正是在这种发展趋势下诞生的新产品。同时融入了“数据驱动安全驾驶”的新理念,让主动安全技术不再陌生,更贴近消费者,让行车更智能、更安全、更轻松。

2017上海车展,万得嘉瑞,万得集团主动安全,2017上海车展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5BH131展位万得集团展台全貌

发布会上,北京万得嘉瑞汽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伟对智能安全行车服务系统iDAS(Intelligence Driving Assistance Service)进行了介绍,iDAS在原有驾驶辅助系统的基础上,把主动安全数据和车辆数据上传云端,进行统计、计算和分析,从而分析出行车风险产生的原因,将有关驾驶行为的合理化建议反馈给用户,对不良驾驶行为进行纠正。北京睦合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6801)总经理孙翯同时介绍了如何基于数据挖掘和分析对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进行优化,如何通过促进安全驾驶行为的推广和普及获得公益奖励与补贴,引起汽车行业的广泛关注。

应行业需求所生 借集成发展之势

iDAS系统是应行业需求所生,借主动安全技术集成发展之势。

2017上海车展,万得嘉瑞,万得集团主动安全,2017上海车展

智能行车安全服务系统

道路交通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进步给人类带来生活便利、经济效益以及社会繁荣,但时常发生的交通事故也给人类带来了悲伤和困惑。因此,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日渐获得行业关注,这类主动安全技术基于摄像头、雷达、激光和超声波等传感器,可以探测光、热、物体或其它用于监测汽车状态和周边环境的变量,从而能够让驾驶者在最快的时间内察觉可能发生的危险。

未来,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的重视度只会越来越高,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必将保持持续发展的趋势,一些价格便宜实用性强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另外,随着法规的不断推进,国内外新车在主动安全技术方面的配装要求也会提高。目前C-NCAP评价标准会进行修改,将更多的智能汽车安全技术标准纳入考虑范畴。

2017上海车展,万得嘉瑞,万得集团主动安全,2017上海车展

北京万得嘉瑞汽车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伟

杨忠伟认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正在从单个技术独立发展转变为主动安全系统的整合式开发,多项技术可以共用传感器、控制系统,一旦车辆装备了基础的ESP、ACC等技术,便可以方便地并以较低的成本添加其他安全驾驶辅助技术,从而将进一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在汽车上的普及应用。”

前装定制开发 融入云端平台

汽车上现在已经开始大量匹配主动安全设备,这对车辆实现紧急避险十分有效。但是,ADAS系统只是辅助提醒驾驶员当前的行车风险或者对车辆驾驶进行干预,所有的雷达数据没有被记录和分析,也没有对行车风险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更没有对驾驶员的不良驾驶行为进行纠正。

杨忠伟说:“我们曾经与一些整车厂做过核实,他们所有的安全数据都没有进入CAN总线或通过OBD接口进行收集和分析。我们的想法是建立标准接口,把这些主动安全数据和车辆数据上传云端,通过和数据服务行业的领先公司-睦合达公司深度技术合作,对云端数据进行统计、计算和分析,最终将有关驾驶行为的合理化建议反馈给用户。由此打造了iDAS系统。”

2017上海车展,万得嘉瑞,万得集团主动安全,2017上海车展

iDAS系统将主动安全技术与车联网相融合,这也是iDAS系统与其他ADAS技术的最大区别。据悉,iDAS系统可以为每位车主提供一个ID号,每一个ID号的行车驾驶数据被上传到云端,通过睦合达公司独创的相关模型(驾驶行为、行车舒适度、油耗等关联模型)加以分析,以获得反馈建议。iDAS系统获得的安全数据在达到一定规模后将会对整车厂、汽车产业产生更大的价值。

iDAS系统将云端客户管理平台、车辆定位服务、独立预警系统、轮胎压力监控、行车记录、驾驶行为分析、载重测量系统、ETC、雨雾雪特殊天气行车模式等功能集成一体,整合在一个后视镜中。

2017上海车展,万得嘉瑞,万得集团主动安全,2017上海车展

北京睦合达总裁孙翯介绍如何基于数据挖掘和分析对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进行优化

从外观看,iDAS不仅是一个后视镜,它是可以完全应用于前装设计的智能硬件终端,iDAS基于iMX6Q,高度集成了摄像头模块、GPS、4G通讯模块、方位传感器等,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功能定制,云技术可以搜集大量安全行驶数据,为整车企业产品决策提供帮助。

被动安全技术进一步升级

除了在主动安全技术方面大力研发,在车展亮相的远端气囊和起发一体机也属首次与主机厂、新闻媒体见面,这款远端气囊弥补了现有被动安全技术的不足,在汽车发生侧面碰撞时,降低了前排驾、乘人员之间的二次碰撞伤害,是国内第一款碰撞安全领域对远端乘员进行保护的被动安全­­­­­­­­产品。而起发一体机为整车节能减排提供更大程度的改善,它具备快速低噪启动发动机、高效率发电、电动助力、制动能量回收等功能,有效助力于整车企业满足下一阶段国家法律法规。2017上海车展,是万得集团研发、创新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表明了集团“成为全球前50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坚定信念,也让万得“加大国际化推进力度”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1115739573970011559C103.shtml

文章标签: 2017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