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当我们还在惊叹奇瑞捷豹路虎28个月10万辆下线的速度时 它早已继续出发了

盖世汽车 崔磊 2017-04-21 16:42:06
核心提示: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带来了旗下已经投产上市的全部三款车型,分别是全新捷豹XFL、2017年款路虎揽胜极光及路虎发现神行。

在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带来了旗下已经投产上市的全部三款车型,分别是全新捷豹XFL、2017年款路虎揽胜极光及路虎发现神行。奇瑞捷豹路虎仅仅用了18个月,就将以上三款车型实现量产,而其第四款车型也计划在今年内投产,可以说创造了豪华品牌在华投产速度纪录。奇瑞捷豹路虎的速度当然应该快一些,因为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品牌在华销量的快速上涨,正是得益于其合资伙伴-奇瑞捷豹路虎的努力。

2017上海车展,奇瑞捷豹路虎,全新捷豹XFL

销量快速上涨 打破舆论悲观预期

正如新车需要磨合,一个全球范围内工艺技术水平最为先进的全新工厂投产,自然也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其产量会有一个长时间的爬坡过程。而这一过程的外在表现,即为初期产能较低进而导致销量不佳。

2017上海车展,奇瑞捷豹路虎,全新捷豹XFL

然而自2016年起,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就开始快速增长,其生产的车型销量逐步占据了捷豹路虎总销量的40%以上。

今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是33,58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捷豹第一季度卖出9,45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7%,路虎的Q1销量24,13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主要得益于我们的畅销车型发现神行在市场上吗的稳健销量。

得益于销量的快速上涨,奇瑞捷豹路虎在28个月内实现10万辆整车下线,创造了高端合资汽车企业新速度,同时也打破了此前一些人对其国产化的悲观预期。

独特产品优势 与豪华三强争市场

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中有一个不得不正视的问题,就是由奥迪、宝马、奔驰组成的德系三强,牢牢占据着豪华车市场第一集团位置,其合计销量约占整个市场的七成。在这种市场格局之下,如何从ABB的强大攻势下争夺市场,是其他豪华汽车品牌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2017上海车展,奇瑞捷豹路虎,全新捷豹XFL

对此,奇瑞捷豹路虎给出的策略是,为消费者提供具有独特亮点的产品。

例如,奇瑞捷豹路虎的两款SUV产品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的产品特点就截然不同。揽胜极光开创了时尚豪华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成为SUV界的时尚风向标,且2017年款车型还标配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ATPC),动感时尚的同时拥有更加专业的公路和越野表现。而路虎发现神行则以业内超强的全地形能力著称,同时采用5+2座椅布局,一经上市就得到市场认可。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捷豹品牌车型——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捷豹XFL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消费偏好,轴距增加140毫米,后排空间更加舒适。作为同级市场中唯一一款采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豪华轿车,全新捷豹XFL的铝合金含量为国内最高的75%。

显然,舍我其谁的特点鲜明带来的差异化体验,是奇瑞捷豹路虎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消费者目光和荷包的关键因素。

扩大产能、贴近市场 未来令人期待

据了解,在国产车型销量快速提升的情况下,奇瑞捷豹路虎二期工厂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按照计划,二期工程将在2018年完成并投产,奇瑞捷豹路虎的产能也将提升至20万辆/年。这无疑体现了股东双方对于合资公司的满意度,以及对于合资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作为捷豹路虎首个海外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不仅仅承担着捷豹路虎在华生产和开拓市场的任务,更是捷豹路虎了解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它可以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准确而及时地反馈到产品开发部门。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表示:“在我们未来推出的车型当中,你会深刻感受到我们是真正的越来越贴近中国的消费者,是不断的聆听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诉求,并且将这些诉求体现在我们最新的汽车产品当中。”

这样的态度,无疑让我们对奇瑞捷豹路虎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2104420642670011532C102.shtml

文章标签: 2017上海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