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康迪泰克:减振部件走在轻量化开发领域前沿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4-15 15:40:30

轻量化设计是汽车行业的一大趋势。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正在越来越多地取代铝制零部件。此类材料可减轻车重,意味着油耗减少。康迪泰克是业内推动开发此类轻量化解决方案的重要力量之一。2016年,该公司的轻量化零部件获得多项国际大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康迪泰克揽获美国塑料工程师协会(SPE)汽车创新奖(底盘/硬件类)。康迪泰克还凭借全球第一款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制成的减振器支座获奖,该产品用于乘用车底盘和前后桥。

康迪泰克第一款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制造的后桥变速箱横梁,其重量比压铸铝版本最高减轻30%。与此同时,该部件还具有最佳强度,有效减小振动和噪声,并且提供高碰撞保护水平。

康迪泰克,大陆集团

 全球第一款用玻璃纤维增强型制成的减振器支座

超轻型NAG 3变速箱适配器是康迪泰克的另一款获奖产品,该产品专为高档乘用车开发。该部件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型聚酰胺,重量比过去使用的铝制版本减轻55%——功能不变。该部件安装在汽车变速箱与底盘之间的动力传动直连管线内,,耐受这些部件重负载的同时,性能稳定可靠。

此外,康迪泰克正在开发用轻量化部件取代钢制部件的新解决方案。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该公司将展示一款后桥托架的开发模型。该部件重量比钢制版本减轻20%左右,材料刚度不变。仿真试验证实此款新部件性能可靠。“我们因此能够进入轻量化设计领域的全新发展阶段,” 康迪泰克振动控制系统中国研发负责人Jim Vance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4/1503403140317001106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