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百度高管再“出走”:王劲宣布离职独立创业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3-27 13:38:28

百度高级副总裁、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今日公开表示,将于5日后正式从百度离职,并将创办一家全新的公司。据相关人士透露,王劲新创办的项目,也将和自动驾驶相关。

百度高管再“出走”:王劲宣布离职独立创业

公开资料显示,王劲此前在百度主要负责自动驾驶事业部(L4)。在他任职期间,曾率队把百度无人车开上五环,完成路测;实现事业部独立,喊出3年商用5年量产口号;完成激光雷达入股,称将目前售价80万的雷达降至3000元;还实现百度无人车对外试乘。

王劲在自动驾驶上的突出成就,让他在去年底上榜美国知名汽车媒体Automotive News评选的“60名驱动自动驾驶关键人物”,当时,Automotive News给出了王劲获选的理由:中国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了很多,在王劲的带领下,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商用并在2021年实现大规模生产。

但在今年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Lifeetc)共同组成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同时,百度内部邮件中还称,高级副总裁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将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职务。百度对此解释为,王劲将内部休息调整一段时间。

然而百度内部邮件宣布后第二日,这位百度高管即遭遇“下架”——昔日的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消失在了百度高管团队的官方页面中。直到今日,才传出“正式离职百度”的消息。

不过,王劲离职百度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无法得知,仅知道他围绕自动驾驶进行的创业,目前已获洪泰基金投资。后续进展,盖世汽车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701382838287000991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