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一文参透“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汽车电子新风向

盖世汽车 侯卓铠 熊薇 2017-03-17 06:30:35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 2017)于3月14日-1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该展会作为亚洲地区最大的电子元器件行业盛会,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更云集了上千家与之相关的知名企业参展。

瑞萨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瑞萨电子以BIG IDEAS FOR EVERY SPACE为主题,集中展示了15款最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智能汽车、智能工业、智能家居、信息和通信技术等多个热门应用领域。其中汽车领域,瑞萨电子共有5款解决方案亮相,分别是云端联合自动泊车系统、基于R-Car H3的一体式驾驶舱方案、R-Car H3 全景环视方案、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整体方案和Ethernet及CAN-FD车载网络新技术。

云端联合自动泊车系统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瑞萨云端联合自动泊车系统由基于R-Car的ADAS 环视套件与符合汽车ISO26262 ASIL-D功能安全标准的RH850 P1H-C芯片搭建组成,通过网络连接到云端的实时停车管理系统以获取信息,并综合摄像头和传感器等信息,确认车辆周边环境,之后利用多核芯片进行实时处理,阻隔外部数据的威胁,实现安全的自动驾驶。

基于R-Car H3的一体式驾驶舱方案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基于R-Car H3的一体式驾驶舱方案用单芯片集成了全液晶虚拟仪表、娱乐与空调系统、前视与多媒体播放以及ADAS图像识别等多个功能,可同时驱动三个屏幕,极大提升驾乘者体验。功能方面,该解决方案配备了8核64位ARM Cortex A57/53 Core,及丰富的片上处理模块和外设接口,性能强大,并符合汽车ISO26262 ASIL-B功能安全标准。

R-Car H3 全景环视方案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R-Car H3全景环视方案的强大之处在于其能将最多可达8个摄像头通过高速千兆多媒体串行链路(GMSL)串行器和方形解串器连接,在ADAS全景环视解决方案套件包含的四个摄像头之外,可再额外添加四个摄像头,来实现全景环视、虚拟后视镜、驾驶员监测等多种ADAS应用场景,最大限度提高摄像头的全面处理能力。

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整体方案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瑞萨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整体方案具有低CPU负载、低功耗、小型化、轻量化等特色。该方案通过集成独立的双电机驱动专用引擎,使得即使是双电机驱动与升压控制同在的情况下,CPU负载仅增加3%。最新的IGBT工艺和微频隔离器内置的驱动IC,则大大降低了功耗。而高精度的温度管理技术和微控制器、驱动IC、IGBT、电源IC的套件等则实现了小型化和高效率的机电一体,为用户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和开发难度。

Ethernet和CAN-FD车载网络新技术

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Ethernet和CAN-FD车载网络新技术实现了以太网AVB/TSN和CAN-FD灵活的车载网络配置。该方案中以太网AVB/TSN主要用来进行大数据的高速传输,以满足汽车设计上连接更多传感器的需求,CAN-FD则是通过嵌入到瑞萨电子的CAN MCU中,增加控制ECU数据,最后通过硬件实现它们之间的连接,从而进行数据传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70633063367000923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