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帝特律电动汽车要搞大事情 百年老品牌将在中国复活?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02-23 14:54:55

世界上第一辆量产电动汽车诞生在19世纪60年代的英国,1880年,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也制造出属于他的第一辆电动汽车,时速20英里。在爱迪生的一生里,几乎只开电动车,在他的众多座驾中,有一辆叫做底特律的电动汽车。

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智慧能源合资公司,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智慧能源合资公司

爱迪生和他的底特律电动汽车

底特律电动汽车(Detroit Electric,以下简称DE)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虽然时速低的可怜,但是安静、清洁、易于操作的特点,使它在当时深受美国富太太们的欢迎,亨利·福特的妻子就开着一辆底特律电气生产的Brougham,除了受到女性的喜爱,DE也曾经是艾森豪威尔将军的坐骑。

20世纪初,燃油汽车快速取代电动汽车,DE便退出了历史舞台。

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智慧能源合资公司,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智慧能源合资公司

SP:01

2013年底特律电动汽车公司第一款“复出”车型SP:01诞生,它与特斯拉Roadster一样,都是基于莲花Elise底盘打造。2015年上海车展上,起步价149万人民币的SP:01电动跑车首次现身中国,之后这款车仿佛淡出了公众视野。

2017年2月18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以及《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起设立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公告》成为业界焦点,根据公告,新的合资公司股东有以下三家企业: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慧能源):是远东控股集团旗下的上市子公司,远东控股集团创建于1990年,是宜兴当地电缆行业的领军企业。早在2013年~2014年,远东控股集团就在准备战略转型,在电池和电控领域都有战略布局,新能源汽车业成为转型中的重点之一。

底特律电动汽车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DE):全球知名、历史悠久的自主创新电动汽车公司,该品牌成立于 1907 年。底特律电动汽车目前由曾任莲花汽车科技工程集团(Lotus Engineering Group)行政总裁、英国莲花汽车公司(Lotus Cars of England)执行董事和苹果电脑亚洲区董事总经理的林秀山先生及相关投资人拥有,目前致力于生产优质高性能的纯电动汽车。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发展总公司(简称宜兴环科园):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我国唯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环保部“共同管理和 支持”的单位。截止 2016 年 9 月 30 日,宜兴环科园的总资产为164.85 亿元,2016 年 1-9 月份营业收入为 2.69 亿元。

这两个公告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又将迎来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预核准名)。

业界对于该合资公司的成立纷纷猜测:沉寂了一个世纪的老牌汽车品牌或许要在中国复出了!那么合资公司的名字为何没有沿用“底特律”呢?远东智慧能源董事长蒋承志解释说,这是因为公司名称在工商局注册时不能使用国外地名,就改为了同音的帝特律”。

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智慧能源合资公司,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智慧能源合资公司

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智慧能源合资公司,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智慧能源合资公司

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智慧能源合资公司,底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电动汽车,帝特律,智慧能源合资公司

三家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后,将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对于未来的规划,他们有着清晰的战略:到2020年,规划实现整车产能5万辆;至2021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规模达到10万辆;至2030年,产销规模要达到100万辆。

撸起袖子说干就干,合资公司项目将于今年动工建设,计划2018年获得电动汽车整车的生产资质,即使没能获得生产资质,并开始销售OEM产品,2019年第一辆自主生产的汽车下线。

底特律电动汽车董事长和集团首席执行官林秀山表示:“我们计划在5年内制造出与顶级品牌相同质量的国际化电动汽车,其中30%供应中国市场,70%销往欧美市场。”

就在今日(2月23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了《关于发起设立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补充公告》(以下简称《补充公告》),公告补充了关于底特律电动汽车及SP:01项目的技术情况、共同投资方底特律电动汽车、项目规划、合资公司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联性以及风险提示。

通过《补充公告》,可以清晰了解DE目前能够达到的技术实力、品牌以及团队资历。SP:01纯电动跑车目前能够达到的成绩是百公里加速3.9秒、全碳纤维车身、最高时速 250km(公里)、最大马力/功率 210kW(千瓦)、最大扭距 280Nm(牛顿米)、续航里程 288km(公里)。 

底特律电动汽车股东在SP:01项目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进行前期研发,各股东方均表示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并承诺将SP:01的知识产权及5000万美金投入到中国境内合资公司帝特律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并将海外现有的工厂和销售网络注入到合资公司,以实现海外的生产和销售。

关于项目规划,合资公司清晰认识到中国目前的国情:电动汽车行业属于国家资质审批准入行业,因此各股东方都承诺将全力推进各项事务,力争项目按期推进。在资质无法及时到位的情况下,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其核心技术和经验,依托有资质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委托对方进行生产(OEM)。根据该投资项目的整体规划及合资公司销售预期对资金需求规模初步预测,合资公司规划投资18亿美元。

合作共赢已经成为行业趋势,智慧能源与底特律公司的联手,无疑充分利用了远东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资源和优势,并且将百年老品牌——底特律电动汽车深厚的技术实力运用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中,据了解,合资公司第一款投入生产的车型将是纯电动SUV,或许,底特律电动汽车将借助帝特律就此在中国市场复活,而无论是对智慧能源还是对DE,这在中国新能源车市的激烈竞争中,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至于未来的表现如何,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2/2302541754177000767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