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采埃孚CES上展示互联化平台 为 Rinspeed 概念车开发

盖世汽车 2017-01-06 10:56:35

Rinspeed公司电动概念车绿洲号(Oasis)亮相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该车颇具前瞻性,应用多项采埃孚(ZF)技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智能电驱底盘”(IRC),也将首次面世。

IRC专为都市乘用车及运输车辆而设计,基于后桥的轮边电驱动电动扭转梁的电驱动装置,使得其能达到零排放。电机安装于后桥的铝制外壳内,集成了单速比传动装置,使绿洲号能在大约9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需要时最高时速甚至可达150公里/小时。

灵活性强,适合都市出行

绿洲号的灵活度异乎寻常,这得益于采埃孚(ZF)机电转向系统与位于前桥的创新型双控制臂独立悬挂相结合的设计和创新的轮边电驱动电动扭转梁(eTB) 的组合。它拥有高达75度的转弯半径,而常规的转弯半径一般为50度,这使它成为停车困难的拥挤城市中一辆的理想座驾。

通过安装在IRC系统内的强大的电子控制单元(ECU)来连接底盘驱动系统,采埃孚(ZF)实现了高度灵敏的车身控制。该单元可以接收来自多个车身控制系统的信号——为先进的车辆挪移或自动化驾驶提供高级机动性。

  自动驾驶,采埃孚ZF,采埃孚新技术,2017CES 汽车技术

推出全新的方向盘设计

全新的人机界面(HMI)解决方案使自动化驾驶得以推进,并且为保护乘员安全提供了独特的优势。采埃孚(ZF)在这一领域的技术也非常突出,特别是独特的单轮辐方向盘,带有灵敏触摸或手势控制功能,取代了传统的按钮和旋钮。

该方向盘配备了驾驶员脱手检测功能。十个电容传感器区域能立即检测出驾驶员是否触碰了方向盘、在哪个位置以及如何触碰,这是实现安全自动化驾驶的重要特征。另外,还可以向各传感区域分配多样化的命令及相应的触发手势,例如激活转向指示灯,摁响喇叭或启动娱乐信息节目。

这款高科技方向盘还可折叠——当车辆启动自动化驾驶模式时,该空间就能被转换为弹出式折叠桌板,用于放置平板电脑、台式电脑或键盘。当然,切换回手动驾驶模式时,方向盘又能迅速归位。同时,驾驶员安全气囊也不再置于方向盘中,而将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方的顶篷内——名为“顶中袋”(bag-in-roof)的气囊设计。此外,进一步增强的内部构造还包括独特的安全带系统,集成了主动安全带技术和锚定板构造,当车辆自动驾驶时,可开启“放松模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061056055657000455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采埃孚ZF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