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UC Irvine发现固氮酶铁蛋白或将为生物燃料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12-30 06:30:30

UC Irvine发现固氮酶铁蛋白或将为生物燃料

盖世汽车讯 作为加州大学内的一支团队,Irvine发现了一种天然酶(固氮酶)中含有铁蛋白(还原酶组分),该物质与天然催化剂不反应,能够将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 - 后者可以用作为一种合成燃气,产生有用的生物燃料和其他化学物质。

该团队由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Molecular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领域的Yilin Hu教授带队。据研究发现,他们或许能将还原酶组分单独置于土壤细菌(soil bacterium)维涅兰德固氮菌(Azotobacter vinelandii),以这种更为实用的方式将二氧化碳转化为一氧化碳。该全细胞系统也许能进一步探索转化二氧化碳的新方式,将该物质转化为生物燃料和其他具有商用价值的化学物质。目前其论文已发布到自然化学生物(Nature Chemical Biology)期刊上。

对全球氮循环(global nitrogen cycle)而言,固氮酶至关重要,能够将氮气转换为氨(NH3)。铁蛋白是固氮酶的还原酶组分。还原酶能够促进物质的化学还原。

未来,该技术可能被用于生产生物燃料,或将应用到新能源车辆领域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3006331033107000409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