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乐视投资的Lucid造车计划表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6-12-20 07:07:22

乐视投资的Lucid造车计划表

盖世汽车讯 12月14日,乐视投资的Lucid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型Air,Air是一款电动豪华型轿车。发布之后,接下来就是最艰巨的任务过程:生产可以出售的汽车。

Lucid投资了7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卡萨格兰德市建设工厂,将在2017年一季度开始建设。Lucid表示该工厂将在2018年年末开始投产,计划于2019年初交付车辆。Lucid全球生产总监Brian Barron承认,Air的造车时间表是有点紧。但是鉴于其在宝马生产部工作20余年的经验,使得Barron有信心在2019年交付车辆。

人事方面,Barron的团队早已开启计划。他们与卡萨格兰德附近的社区大学合作,培训专业人员并发放专业证书,一旦工厂落成,就可以雇佣受培训的人员进行生产工作。Barron回忆,“在宝马进入南卡罗来纳州之前,那儿根本就没有汽车行业,大多数都是纺织工业。在工厂的推进20年中,我学到了很多。正是这些经验和教训,使得我决定提前开始员工的培训工作。”

卡萨格兰德市临近主要货运铁路路线,以及连通西海岸港口与墨西哥的州际公路,虽然历史上采矿业和农业是其主要产业支柱,但因其地理优势而慢慢受到产业资本的关注。为了有效控制新工厂的规模、成本及建设进程,Lucid将在附近租用仓库生产Air的组件,然后将其运至主厂。Lucid也在尝试让第三方在工厂内控制生产线,Air的60%将由供应商提供。

Barron表示,“对于获得的资金,我们将会最大程度地去利用。”Barron透露,起初,Barron团队也曾考虑过寻找代工工厂加速造车过程,但是此途径并不能满足Lucid对于产量的需求。

按照Lucid的时间表来看,Lucid现在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从零开始建设能生产量产车的工厂。前225辆限量首发版,价格大约为165,000美元。

Barron表示现在是很好的时机,Lucid要尽快加速自己的品牌化道路了。

Lucid前世今生

Lucid原名Atieva,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门洛帕克,是一家对标特斯拉的电动车初创公司,贾跃亭个人投资了该公司,金额超过1亿美元,股权在40%以下。

“我们是一家独立的公司,乐视只是股东之一。”Lucid业务发展副总裁李红光表示,Lucid在2014年正式启动电动汽车的研发,2016年12月发布样车,2018年将会进入量产阶段。

Lucid的前CEO兼创始人谢家鹏(Bernard Tse)是海外华人,同时也是特斯拉的创始股东和董事之一。2007年他在美国创立Atieva公司,意为“Advanced Technology In Electronic Vehicle Application”(电动汽车应用领域的先进技术),从事电池系统和电动动力总成的制造。

2014年Atieva进行C轮融资,北汽集团以1亿美元入股,约占25%股权,随后乐视也投资数千万美元,双方以第一、第二大股东的身份进入公司。之后,与中方投资人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的传闻引起中国市场对它的关注。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在当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正在和美国硅谷的科技公司合作,并将于次年年底推出超过特斯拉Model S的产品。市场普遍猜测合作伙伴就是Atieva,后来合作却没了下文,中国也几乎不再有Atieva的消息。今年10月,公司悄然更名为Lucid Motors。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00706576577000334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