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盖世直播】辛军:零部件强 汽车产业强

——国家特聘“千人计划”专家、奕森科技总裁辛军在”2016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上的致辞

盖世汽车 2016-12-04 17:16:21
核心提示:2016第四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嘉宾致辞!

【盖世直播】辛军:零部件强 汽车产业强

图注:奕森科技总裁、专家、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 辛军

尊敬的何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早上好!

自2013年发起举办第一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以来,汽车行业已形成一个共识:零部件强,汽车产业强。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创新型中国零部件企业将提高中国汽车公司的竞争力,而有竞争力的中国汽车公司也将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持续创新发展。

自2009年以来,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比全球第二大到第四大汽车市场相加总和还大,中国汽车市场规模为中国产生世界级的汽车公司和零部件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主场条件。中国应该诞生世界级企业的信念在论坛的筹办组织过程中也时刻可以感受到。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希望能为中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专家联谊会汽车小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周密策划,认真落实,论坛演讲嘉宾认真准备演讲材料。上一届论坛中我们问一位听众有什么收获,他回答获得相当于百万价值的培训收获。我相信这也会是第四届论坛演讲报告给与会者的体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所有参与论坛专家的初衷,以自己的专长为实现汽车强国梦尽一份力,为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的汽车产业生态尽一份力量。

希望这样的论坛能起到汽车公司和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协同创新的桥梁、粘接剂和催化剂的作用。下面我来介绍拨冗莅临参加第四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的领导和嘉宾:

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先生

原工信部产业司副司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里

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世界电动汽车协会创始主席,陈清泉先生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处长,刘明先生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先生

国家联谊会工程与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风洞中心主任杨志刚先生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荣先生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研究会理事长董建平先生

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研究会理事长支敏 女士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海兵 先生

盖世汽车总裁 周晓莺女士

付于武理事长对论坛极其支持和关心,高度认同主机厂与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的理念。

论坛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汽车城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盖世汽车专业化的策划与传播。另外,本届论坛聚集了超强阵容的中国汽车领域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代表性的领军人物,今明两天的报告有来自行业协会和产学研各个领域,预祝论坛圆满达到协同创新的预期目标。

如欲了解更多论坛内容,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6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opic/qcyhj/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topic/qcyhj/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04051557155770002289128.shtml

文章标签: 汽车与环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