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盖世直播】杨志刚:更品质更国际更未来将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盖世汽车 2016-12-02 10:27:54
核心提示:“2016第四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现场直播!

【盖世直播】杨志刚:更品质更国际更未来将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同济大学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国家""专家联谊会工程与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 杨志刚

尊敬的何部长、陈院士,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我代表工程与材料委员会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大家都知道国家在2008年底2009年初推出了这样一个高端人才的工作,实施以来我们国家有很多的专家从国外回到了国内,到现在为止已经超过五千人。

值得关注的是,这五千人的分布反映了我们国家的发展情况,我们国家这五千人里有1400多人在工程与材料专业委员会,跟我们国家国民经济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其中跟汽车相关的领域相对来说是行业人员最集聚的领域之一,我们有将近两百名专家在汽车行业。如果在国家实施之前,我们回来的一些海归专家就更多了,这些人回来以后为我们国家汽车工业的发展做了很多的贡献,有的人在科研院所担任学科带头人的工作,引领我们国家汽车行业相关科研的工作,有很多朋友在主机厂负责主机厂技术进度的工作,也有人在创业,我们有一些的专家企业按照资本市场的说法,已经上升到独角兽公司的水平,市值到十亿美元的水平,同时有很多专家,包括以前上汽的汪总、奇瑞的许敏等,都在各自的企业负责企业的高端工作,当然在海归人才里还有同济大学的前任校长王钢博士和现任校长仲院士都是在汽车行业非常优秀的人才,我们比较自豪的感觉,由于国家好的政策,由于我们行业的发展,比较多的人回到国内参与国家汽车工业的发展,并在这个发展中做出了一些有价值的贡献,除了在自己本专业做出贡献以外,我们也在考虑如何合作起来,协同起来共同推进我们这个行业的进步。

四年前我们觉得要每年开这样一个年度的会议,聚焦我们领域的一些共性的问题,主要在低碳化和智能化的领域,同时聚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协同创新这样一个生态环境的问题来展开研讨。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这个会议办的一年比一年好,来的人越来越多,领域的知名度也越来越多,我个人参加了很多的技术会议,我至今觉得,目前为止这是我们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的一个会议,我们有一定的期待,就是希望我们今后把这个技术水平最高的会议把前面国内这两个字去掉,这样大家就会做的更有意思。

往前看我们看到什么,我们觉得这个协会能做一些什么,我们觉得中国汽车的发展虽然量很大,但是从技术发展的角度来说可能还处在一个快速发展期,所以有很多的技术进步的工作需要做,汽车的质量需要提高,同时我们知道汽车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非常强的行业,可是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必须承认,国际目前为止还是比较单向,主要是国际的汽车企业到中国来开合资企业,国际主要的品牌零部件企业在中国来开投资企业,我们期待这个国际化今后变的越来越双向,不像中国小的机械产品走向世界中国制造,像现在一带一路把中国基础建设走向世界一样,我们相信中国汽车产业和汽车产品一定将走向世界。当然同时我们也觉得汽车是处在一个技术上快速变革的时代,我们有低碳汽车包括新能源,我们有智能网联汽车,还有其他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全球互联网行业都进入到汽车行业,我们认为更品质更国际更未来将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我们期待我们这个论坛,也期待在汽车领域工作的专家和其他领域工作的专家为这样的发展做出相应的应有的贡献,也不失于这个时代赋于我们的机会,谢谢大家,祝大家开会顺利。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6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直播专题: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opic/qcyhj/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topic/qcyhj/

提示:本文为现场速记,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02102133213370002108751.shtml

文章标签: 汽车与环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