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高歌猛进 坚守并举 长安汽车的人才发展之路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6-08-10 06:00:00

 长安汽车作为近些年增长迅猛的自主车企之一,无论在创新力还是产品力上都下足了功夫。合资领域联合福特、马自达、铃木等优秀的大牌车企;自主层面不断深耕乘用车、商用车领域,以强大的市场占有率迅速跻身国内一流汽车品牌。而在这些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长安人才管理与配置部门辛勤的付出,他们也被称为“策马人”。那么作为指引长安汽车人才布局的守望者,他们下一步将如何布局,为此盖世汽车联合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专访到长安汽车人力资源部招聘处处长曾川先生,看看“策马人”怎样话长安。

 

长安汽车 汽车人才

盖世汽车:长安集团近些年来发展迅速,成绩斐然,人才因素不可或缺,您作为长安汽车人力资源部招聘处处长有什么“制胜法宝”?

曾川:对于大型企业来说,一个合理的员工流动率是有利于汽车发展的,而长安汽车员工流动率一直保持在3%左右的数值,这就不得不提到我们对于人才的引进与保留战略。

首先在人才引进方面,我们将价值观定为选择人才的前提,只有认同“客户为尊、员工为本、诚信敬业、持续改善”这四个长安核心价值观的人才,才可以融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通过人力资源考核的方式进行考核,从而得知他们的专业能力、文化素养以及领导力;其次在人才保留方面,通常来说合理的人员流动性是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但对核心人才和关键岗位人才,必须做好人才保卫工作。所以我们从员工能力、绩效,以及岗位价值、人才稀缺度等维度来识别人才,并通过建立员工情感归属,提高满意度、加强培训工作等手段达到保留人才的目的。

这两个策略的建立,有效的促进了企业稳定、快速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09100900906036542624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