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强词夺理 德国巴伐利亚州借尾气门向大众追偿退休金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6-08-04 06:00:00

强词夺理 德国巴伐利亚州借尾气门向大众追偿退休金

盖世汽车讯 德国巴伐利亚州将追究大众集团对“尾气门”排量测试作弊的责任并要求追偿“尾气门”丑闻带来的损失,这是首个对大众汽车采取法律制裁措施的德国州政府。

在9月18日,美国监管部门公布大众采用作弊软件降低柴油发动机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后,大众汽车深陷“尾气门”泥潭,巴伐利亚州公务员的退休基金损失高达70万欧元(约合78.358万美元)。

德国巴伐利亚财政部长马库斯·索德尔(Markus Soeder)向德国新闻机构——德国新闻社(Deutsche Presse-Agentur)透露,公务员退休基金的损失应归咎于大众股价下跌,索德尔称:“我们想要要回这笔钱。”索德尔是德国默克尔总理(Chancellor Angela Merkel)所属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Christian Social Union)的一员。

巴伐利亚州于今年9月在布伦斯维克地区法院就公务员退休基金一事与大众对簿公堂,就在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附近。巴伐利亚是德国蓝筹股公司的总部所在,包括宝马、西门子和安联集团。

迄今为止,德国16个联邦州政府均未对大众就“尾气门”丑闻事件采取正式的法律措施。巴伐利亚州财政部一名女发言人称,戴姆勒汽车公司和大众旗下保时捷总部所在的巴登符腾堡州(Baden-Wuerttemberg)已考虑对大众采取法律行动,当大众“尾气门”丑闻爆发后,该州持有大众6.5股优先股。

大众总部所在的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于今年6月要求大众前CEO马丁·文德森(Martin Winterkorn)和现任品牌总监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澄清2015年“尾气门”丑闻曝光后两人所采取的应对行为。文德森和迪斯接受了布伦斯维克检方的调查,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大众管理层的十多位高管。

下萨克森州财政部长Peter-Juergen Schneider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对于对大众采取的法律行动的前景存疑(认为巴伐利亚州不太可能胜诉)。巴伐利亚州是否会就大众股价下跌致其退休基金蒙受损失一事追偿或该州是否会就大众违反保密协议致使其蒙受损失要求赔偿,上述两点目前尚有待观察。

Schneider:“下萨克森州是大众的一大战略投资方,不存在内部股票交易,也不应该存在这种行为。因此,下萨克森州违反政府特别规定参与股票交易致使蒙受损失一事尚待考证。”

大众在美国、韩国和其他各国均遭受法律制裁,目前就“尾气门”操纵排量一事已面临数十亿天价罚单。大众谢绝就上述内容作出评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8/0306535653566036500959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