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销稳增 福田燃料电池客车称王?

盖世汽车·新能源 吴大宝 2016-07-27 00:09:00
核心提示:2016年上半年,福田汽车共生产新能源汽车3209辆,同比增长7.18%。共销售新能源汽车2942辆,同比增长6.48%。获得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为目前全球之最。

根据福田汽车发布的产销快报,2016年上半年,福田汽车共生产新能源汽车3209辆,较去年同期的2994辆增长7.18%。在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共销售新能源汽车2942辆,较去年同期2763辆增长6.48%。

6月份,福田汽车共生产新能源汽车579辆,与去年同期440辆相比增长31.6%。销售428辆,比去年同期374辆增长14.44%。

福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 燃料电池客车

福田汽车2016年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统计

(数据来源:福田汽车产销数据快报,制表:盖世汽车·新能源

福田汽车表示,上述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包括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混合动力)、LNG 和 CNG 等。

关于氢燃料电池汽车,据盖世汽车·新能源了解,早在2006年福田汽车联合清华大学、亿华通公司承接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动客车的研发,福田汽车提供整车制造技术。2008年福田汽车开发的3辆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并完成为期一年的示范运行。

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获得了100辆欧辉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的订单,采购方是有车(北京)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根据福田汽车方面的介绍,此订单是目前全球最大批量的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订单,也是第一个实现国家 863 计划重点项目闭环(实现批量商品化生产)的订单。车长8.5m,今年底前交付60辆,明年底前交付40辆。

根据,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下发的《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2016-2017年,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标准如下表所示。

车辆类型

补助标准(万元)

燃料电池乘用车

20

燃料电池轻型客车、货车

30

燃料电池大中型客车、中重型货车

50

福田汽车此批8.5m氢燃料电池客车属于大中型客车,每辆车将获得国家补贴50万元,而根据北京市的政策,按照中央与地方1:1的比例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总补贴额度不超过车辆价格的60%。由于福田汽车官方未公布此批车辆单价,故此批燃料电池客车订单福田汽车获得的财政补贴总额在5000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之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60508338336036439946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