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应运而生 小型化发动机成车企“新宠”

盖世汽车 雷云 2016-07-22 06:38:00

近年来,由于国内汽车市场所采用的排放标准更为严格,传统的大排量车型无法符合要求,因此,各车企在满足低油耗同时兼顾动力的原则下,纷纷采用小型化发动机以解决油耗高压。而去年10月推出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对于当时处于低迷车市来说更是一剂强心针。在该项政策即将到期之际,中汽协甚至呼吁政府将该政策纳入汽车行业规划指导原则中,即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可永久享有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如此来看,不管是更为严苛的排放法规,还是可能延续的鼓励政策,搭载小型化发动机都成为了当前国内汽车市场的潮流。

盖世汽车针对近期上市和即将规划上市的新车型进行盘点,发现不管是普通大众品牌新车还是豪华品牌新车,在动力上均有下探之势,以下是具体车型盘点,敬请关注。

已上市

北京现代领动

上市时间:2016年3月25日

新车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今年3月25日,北京现代领动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两种动力共计七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9.98-15.1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车身设计采用全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前脸采用极具现代家族气息的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动感时尚;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回旋镖式的雾灯装饰,让整车散发出年轻时尚的气息。发动机盖在两条曲线分割之下,也显得力量感十足。

内饰方面,领动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层”两段式布局设计,令各功能分区有了明显界限,上部中央镶嵌有一块液晶显示屏,能够帮助驾驶者掌握实时车况信息。中控台下部则设计了大量实体按键,排列布置简洁,功能划分清晰,整体角度倾向于主驾方向,便于驾驶者操控。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5.6千瓦;传动系统匹配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升。需要指出的是,领动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超过现款朗动搭载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下降17%,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7/2107384538456036410978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