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零部件巨头抢滩48V 能否撼动电动汽车市场?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6-06-27 08:12:00

在油耗严政下,作为比较现实可行的一种节能减排方式,48V微混系统势头正起。仅在今年,就先后有多家车企宣布推出搭载这一系统的车型,大陆、博世、法雷奥、江森自控、舍弗勒等国际零部件供应商也纷纷推出了48V系统解决方案,甚至给出了具体的量产时间表。

毫无疑问,伴随量产计划的逐步实施,“48V系统”用量也将快速提升。行业研究机构IHS此前便发布报告称,到2025年,48V轻度混动车将占到全部混动车的一半以上,95%的轻度混动车将采用48V方案。可以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48V微混将成为重要的市场趋势之一。

零部件 48V  混动  电动汽车

缘何备受青睐?

按照国家要求,到2020年,所有车企生产的乘用车平均油耗要从2015年的6.9L/100km(第三阶段)降至5.0L/100km(第四阶段),年均降幅达6.2%左右。对于车企来说,单纯依靠提高发动机的燃油效率很难达到此排放目标,汽车混动化、纯电动化的方式则更为实际。

而在纯电动汽车备受推崇之时,48V微混系统为何反被称为最佳方案呢?

事实上,最初的微混系统是在传统内燃机上的启动电机(一般为12V)上加装BSG,也即皮带驱动启动电机,该电机为发电启动一体式电动机,用以控制发动机的启动和停止,从而取消了发动机的怠速,降低了油耗和排放。也就是业界此前所说的12V微混系统,已具有自动启停的功能。

而所谓48V系统,其实是一种低混合动力系统,也可以将其看成是起停系统的升级版。这里需要提到的是,其并不是直接将系统标准电压直接提至48V,而是保留了原来12V电气系统,增加了一套48V的轻混系统。据了解,相比传统的12V系统,48V系统可以改善电机的功率,在发动机启停技术的体验上让用户更为舒适,也能够更为有效的回收汽车的刹车能量,为汽车中所需越来越多的电子负载提供更多功率,同时提高10%-15%的节油效率。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几点之外,低成本也是企业选择48V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为确保国家燃油排放标准的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配套企业提出了要求:按照要求,每套48V混动技术模块的成本不能超过5000元。而德尔福首席技术官杰夫里·欧文斯(Jeff Owens )则曾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与高压轻度混合动力车相比,采用48V电压系统的混合动力汽车成本只有前者的30%,但可以实现其70%的功效。

零部件 48V  混动  电动汽车

当然,由于48V混动的实现,仅需在原有车辆构架的基础上,加一个48V电池(一般1度电左右)和DCDC转换器。因为电压不高,涉及的安全等级也不需要过多的保护处理。这使其极易部署,并且具备了快速普及的可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405515151516036217716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