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HUD技术路线PK:集成式后发优势凸显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6-06-24 09:12:50

HUD原主要应用于军事应用,其中战斗机使用率最高。最早出现在概念级轿车上是在80年代初期,不过当时的定位和功能比较模糊,只是大牌汽车厂商的噱头之一。1988年,该产品第一次以选装的安全配置出现在通用车型上,然由于功能过于单一市场反响冷淡。随后几年,民航开始全面普及HUD,再次引发了技术热,于是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型开始科技大比武,HUD成为了各家的卖点。

不过,自打被嫁接到汽车以来,HUD一直走“高冷”范,多被用于豪华车中。近年,售后市场HUD产品的层出不穷, 且推广热度不断升温,引发主机厂和配套供应商高度重视。于是乎,呈现前装与后装争艳,而技术路线由原来的“挡风玻璃式”一枝独秀,到目前与“集成式”两者并存的局面。

然挡风玻璃型与集成型HUD,哪个将会是未来技术主流?前装与后装技术有何区别,两者竞争点是什么?HUD所呈现的信息如何避免产生视线干扰?未来技术走向及发展前景如何?近期,大陆集团抬头显示系统资深技术专家Pableo Richter先生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对以上目前行业较为关注的HUD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一次全面剖析和讲解。

HUD技术路线PK:集成式后发优势凸显

图为: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部抬头显示器首席技术专家?? Pablo Richte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30345044546036207831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