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设计师眼中的汽车色彩趋势预测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6-06-24 06:00:00
核心提示:随着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的追求,汽车正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汽车色彩也成为他们展示个性的途径。而汽车色彩预测通过对当下人们社会、经济、生活方式等因素的研究,可以帮助汽车厂商更好的迎合消费者的喜好,为人们繁忙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产力的提升,汽车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去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总销量中亦可印证于此。与此同时年轻消费者的“异军突起”,也使得汽车也成为人们彰显身份、展示个性的又一途径。

对于全球市场来说,黑、白、银这三个无彩色系依然占据汽车产销量的前三甲。而近些年来,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彩色风潮,新车上市更多的将橙色、红色、蓝色等鲜亮的颜色定为主色调,并且消费者也开始选购更具个性的鲜艳色的车型。那么未来几年全球市场的汽车色彩将呈现出怎样一番景色,这背后通过什么样的技术手段实现?为此盖世汽车借巴斯夫2016/17年度全球色彩趋势发布会的契机,就未来全球市场汽车色彩趋势、及亚太地区汽车色彩趋势展望等问题,专访到巴斯夫涂料部亚太区首席色彩设计师松原千春女士。

设计师眼中的汽车色彩趋势预测

巴斯夫亚太区首席色彩设计师松原千春女士

科技、经济、环境正在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汽车色彩趋势预测作为研究汽车消费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已经被众多汽车厂商所接受,而作为专业的色彩趋势预测团队,我们每年会对每个地区、国家做出认真的调研,包括对社会、经济、生活方式等当下人们所处环境的研究,并做出最优的判断。”松原千春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的确,近些年数字设备成为人们了解外界的窗口,现代人也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中寻找一份自然。这也使得巴斯夫对于2016/2017的年度全球色彩趋势命名为“视差”。

全球趋势:多面颜色的兴起

预测未来汽车色彩流行趋势是色彩设计师们每年都要面对的挑战。今年设计师们以“视差”为主题,推出了 65 种颜色。所谓“视差”,是指从不同角度观察同一事物时所产生的差异或变化。构成我们所处的现代世界的两个彼此竞争的角度是对虚拟世界的向往以及对真实表达自我的渴望。

设计师眼中的汽车色彩趋势预测

2016/17年度65种颜色色板

松原千春女士补充道:“在全球范围内,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的模糊界限在汽车色彩方面表现得更加明显。蓝色、银色和白色等合成金属色象征着日常生活趋向于数字化。鲜艳色彩和自然色调展现了一种悖论——寻找真实体验和情感,尤其在都市中。能同时结合两种以上色彩的创新颜料效果,再加上都市金属色调,将进一步丰富未来汽车的色彩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230127542754603620718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