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6年4月份SUV分级别销量:全线飘红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研究院 2016-05-26 06:00:00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今年4月份SUV市场共计销售610,77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三成(30.7%),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29.7%增至36.0%。1-4月份,SUV累计销售2,574,702辆,同比上涨近五成(46.2%)。本文主要针对SUV市场各级别销量进行分析。

分级别:全线飘红

SUV市场持续火热,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喜人态势。与MPV个位数(4.3%)增长和轿车持续下跌(2.6%)表现相比,SUV俨然担当了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的主力军。纵观整个SUV市场销量,几大级别销量增幅均达两位数,呈现出全线飘红的态势。其中占据过半市场份额(55.7%)的紧凑型SUV今年4月份销量实现339,970辆,同比增长33.1%;小型SUV销量实现162,405辆,同比增长15.5%。中型和中大型SUV此次销量表现值得肯定,同比增幅均超过五成,销量分别实现103,954辆和4,447辆,同比分别增长51.4%和51.9%。

2016年4月份SUV分级别销量:全线飘红

小型化趋势明朗

SUV兼具了越野车的高通过性、轿车的舒适性及长途运转能力,集运动、休闲、商务于一身的优势使得SUV车型深受消费者青睐,尽管SUV市场持续高温多年,但是完全没有退烧的态势。近两年来,SUV小型化已经成为当下的一种趋势。从今年4月份SUV市场销量来看,紧凑型SUV和小型SUV合计销量达502,375辆,销量占比超过八成(82.3%)。销量超过十万辆的中型SUV今年4月份销量占比为17.0%,中大型SUV4月份销量不足五千辆,销量占比仅为0.7%。

2016年4月份SUV分级别销量:全线飘红

2016年4月份SUV分级别销量:全线飘红

随着SUV小型化蓝海市场的开启,市场竞争也愈演愈烈,在这场蓝海步入红海的竞争中各大车企唯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渐呈白热化的SUV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在轿车销量持续滑落,MPV增速放缓的今天,持续高速增长的SUV市场无疑成为车市增长的重要支柱,而如何在该市场稳住地位也是摆在各大车企面前有待解决的难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2503461146116036021456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